雅虎不願表態是否支持國際網際網路法案

發表:2007-11-09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雅虎中國政府提供電郵資料而入獄的師濤及王小寧的家人,週三在美國國會人權委員會簡訊會上敦促雅虎公開道歉。另外,雅虎對是否支持國際網際網路法案不表態,而雅虎的股價在國會聽證會翌日急跌7.7%。

雅虎的受害人,目前已知有前中國湖南當代商報記者師濤及北京網路作家王小寧,其家屬週三繼續第二日,在國會次呼籲中國政府放人。王小寧的妻子俞陵說:「我的目的就是我的丈夫被釋放,獲得自由。我希望得到公眾的支持,我希望雅虎公司認識自己的錯誤,做出公開的道歉,保證未來不再做同類的事情。」

師濤的母親高琴聲說:「我是他唯一的親人,我不救他,誰救他?哪怕今天兒子出獄,我明天就去世,我也心甘情願。我不會放棄,不會退卻,我從來沒有乞求誰來幫助我。但是,世界人民、美國政府都是自願地、自動地在幫助我,我非常感激。我相信有一天會成功,他一定會提前釋放。」

高琴聲還說:是3年來在世界社會、媒體、輿論的壓力,師濤在獄中的情況有所改善,由每週七天、每日10小時強迫勞動,調整為每週工作四日,休息三日。她說:「我們沒有計畫,只有努力」,是世界推動中國在發展,中國不得不發展。她透露,在週二的聽證會上,雅虎在會前、會中、會後三次向她們道歉,並在會後請求與受害人家屬見面。俞陵就說,楊致遠表示願意從各方面提供幫助,也有提供財政幫助的意向。至於控告雅虎一事,兩人都說繼續按照法律辦。

在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修理雅虎之後,雅虎的股價週三收報27.63,全日跌7.7%,比其它美股多跌一倍。提案國際網際網路自由法案的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再次敦促雅虎支持其法案。但在週三發表的聲明中,雅虎拒絕表態支持法案,聲明重申公司律師在國會的發言說:「期待與委員會工作,就此複雜的事件產生建設性的效果。」

國際網際網路自由法案,其宗旨是保護美國的網路公司不受專制國家的騷擾,美國公司受到美國法律的保護,在中國等專制國家,除非得到美國司法部的批准,認為是「合法的用途」,美國公司不得提供用戶的個人私隱。網際網路公司並要對其所限制和阻擋的內容向美國國務院通報。法例也定明,禁止網際網路公司阻擋美國政府及其資助機構的網站和服務,這意味著美國之音、自由亞電臺、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議委員會等網站,都不能夠報封鎖,否則最高罰款可達200萬美元。法案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已經到得民主共和兩黨的支持,正等待參議院的審核,提案人史密斯年底前有進展。

史密斯議員還表示,希望明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時,中國將沒有任何政治犯。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各國代表和運動員就不應參加北京奧運。他希望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阿爾布爾能親自審查這些記者和網際網路異議人士的案件,他說:「北京奧運即將在明年舉行,現在是推動中國政府進行改革的大好時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