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還是厄運?

作者:黃小明 發表:2007-11-09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物價的飛漲,中國人的奧運情結也隨之淡化,人們開始面對現實冷靜思考,奧運究竟能帶給中國人什麼。近期從軍中發出"不做黨奴"、"不做軍奴"的聲音中,執政者似乎已聽出弦外之音。各地維權事件中高呼"不要奧運,要人權"的聲音此起彼伏。奧運能給中國帶來什麼,正在成為國際、國內各界的聚焦點。對此,筆者的採訪,從側面客觀的映射出當前社會的矛盾心態。

採訪北京一位三星警官,以下是部分採訪內容。

記:從國家安保部門獲悉,一些國際勢力很活躍欲杯葛北京奧運,國內民眾有否響應?

警官:有響應的,但據我們掌握的情況和國際沒什麼關聯。都是民怨造成的。比如:失地農民、冤屈訪民等狀告無門……當然也有蓄意的。

記:那麼我們對此都採取了哪些措施?

警官:最近我們正在加大力度整治"兩非"組織人員和法輪功、宗教、民運及維權等人員,以"盯死看牢,嚴密監控"為原則。清理各地來京上訪的民眾和北京的民運、異議人士。對這些人就是驅逐出,奧運前不許發聲。

記:這樣民怨是否更加沸騰?增加不穩定因素?

警官:也不排除。政府已經太過於熟練地運用"管制",而不適應"疏導"的需求。比如我們接到上面通知,其中法輪功和各類宗教為重點打擊對象。從我們警察角度來說也確實擔心他們會反彈,但我們相信政府有信心、有能力確保北京奧運會安全順利進行。

記:為什麼擔心他們反彈?

警官:怎麼說呢,人們普遍期望的東西並非可以忽略不計,如果人們發現希望即將落空,失望感是否會產生強大的反彈?未來近一年的時間裏,各種變數都有可能發生。從這些年的工作經驗來看,基督教也好法輪功也好,並沒有鎮壓下去,反而越來越活躍,人越來越多,你說哪個國家沒有基督教?他們對哪個國家政權構成威脅了?……我們有幾千萬的警察和幾百萬的軍隊,這些百姓怎麼顛覆政權?執政者不夠開明,致使社會矛盾日益尖銳。其實就是個信仰問題。

記:法輪功目前是個敏感詞。

警官:北京有一個知名律師,代理了一個法輪功案件,為此還給執政者寫了幾封公開信,主要揭示我們在法輪功問題上嚴重違憲的事實,結果這個律師很慘。

其實他們(法輪功)就是鍛練身體,按他們自己的話說是修煉,非要定成什麼階級敵人等等,不惜傾其國力鎮壓,弄得我們這些年焦頭爛額,這麼多年我們並沒發現他們有政治綱領和什麼政治圖謀。

記:據說當年李嵐清是中央執行鎮壓的關鍵人物,兩個月後他辭去了610主任之職。

警官:後來他發現鎮壓是不對的,是個別人的意志。說實話我們內部抵制的人也多了,這個事兒讓人特煩。最近財政部長金人慶出事兒了,當年鎮壓(法輪功)經他私下撥出的款據說就1千多個億,這是未經國務院批准的,也就是不在國家預算之內的,而實際遠不止於此。這場運動把整個國家經濟、政治和社會秩序幾乎推向崩潰的邊緣。大批工人下崗,農民生活也無保障,社會治安空前混亂。

記:那個律師揭示的是事實,為什麼結果很慘呢?

警官:這你應該比我更清楚,……就是不許你說出真相。


以下是對北京某民運人士電話採訪的部分內容。
…… ……
記:北京奧運舉世矚目,你認為奧運能否給中國帶來繁榮?

民:不可能。儘管中共不擇手段的在欺騙世界,極力粉飾太平,但也無法掩飾它殘暴的本性,從最近對民運維權人士及信仰團體的打壓成度,可見一斑。的確,北京奧運舉世矚目,但中國的人權、經濟狀況正在隨著奧運的建設日益惡化,北京奧運是對奧林匹克精神的最大玷污。

記:奧運聖火已到北京,準備工作已進入倒計時。

民:奧運倒計時的鐘聲對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含義。中共在這個地球上毫無疑問已經是"反和平、反人類"的終極代表,中共違反國際法對自由信仰者實施群體滅絕、酷刑及反人類罪等惡行,確實令人權界到了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地步。

"要人權、不要奧運"已成為中國人向中共暴政最沉痛的吶喊。"抵制北京奧運",並非罔顧運動員的辛勤努力,更非仇恨中國民眾,而是真正摒棄反人類、反奧運精神的中共當局,是捍衛"奧運精神"。

記:抵制北京奧運是捍衛"奧運精神"?

民:在2001 奧運會招標過程中,中共當局曾經對人權問題做出過明確保證。什麼"改善人權狀況","尊重言論自由"等等。但是眾所周知,不但人權狀況沒有得到應有的改善,而且利用奧運大肆抓捕、鎮壓異議人士和自由信仰者。6。4雖然過去18年了,但屠城的血腥仍然記憶猶新,像老齊我們這些人一直就被當侷限制人身自由和言論自由。據說奧運前要把我們整到沒人的地兒圈起來。什麼奧運,簡直就是厄運啊。薩馬蘭奇和現任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都是"奧運精神"的背叛者,是中共的幫凶,都將成為歷史的罪人。他們難道不清楚中國的獨裁政權嗎?而且中共是通過大肆行賄而獲得舉辦權的。

記:奧運是許多中國人的夢想。

民:首先我們來看北京舉辦奧運會給中國人帶來了什麼。花在奧運建設上的幾千個億的債務最終將由老百姓買單和償還。而奧運會所能掙來的蠅頭小利依舊由中共體制內人員瓜分。而我相信有92%以上的中國人是不會花幾百元甚至幾千元去買奧運會的門票。

退一步講,奧運開得再成功,中共也不會放下屠刀,實行民主憲政,那麼中國人就仍是奴隸,而且仍舊毫無人權。失業和無業的人們仍然不會就業,看不起病的人仍舊等死,上不起學的人還是上不起,沒房住,沒地種的人仍舊沒房住,無地種。龐大的上訪群體的冤假錯案也不會得到解決,假冒偽劣的商品依舊氾濫,中共的貪污腐敗依舊橫行。民運人士,異議人士,維權抗暴人士,各個宗教團體依然受到打壓和監禁。而且在奧運會期間連上訪告狀的人都會遭到拘捕勞改和酷刑的厄運。我們不禁要問:我們申奧並舉辦奧運會的目的是什麼?中國百姓能得到什麼?是虛榮還是利益?

是的,奧運是許多中國人的夢想,更是中共當局的夢想。看看現在的退黨大潮正在席捲神州大地,2千7百萬民眾的覺醒,唾棄中共,現在每天都有2-5萬人退出中共。而且有良知的中共高官也在退黨。共產紅朝究竟還能支撐多久?連他們自己心裏都沒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