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告案正式立案 背後有玄機

發表:2007-11-09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訪民童國菁控告周永康訴訟案被立案近日經媒體曝光後,因周主管中共政法系統,外界不僅對案件的未來走向有很大興趣,同時,由於控告案件的本身遠不止是普通的「民告官」的行政訴訟案件,媒體更關注背後可能有高於政法委的力量介入,顯示該案非同尋常。

訪民告周行政不作為
上海訪民童國菁控告周永康的訴狀於9月下旬在北京第二中級法院正式立案,中共公安部並在17大召開次日(1016),向童國菁正式寄出行政答辯狀。童國菁2005年底在北京上訪期間,被上海駐京辦人員暴打,後來向北京市公安局投訴,但對方不受理。童國菁不服,一層層往上告,最後告到北京第二中級法院,法院經過一年的拖延,終於在今年920日受理他的行政訴訟,童的訴訟中狀告中共公安部部長周永康行政不作為。

高層力量支持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這個案子被法院立案而且進入程序,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中國的法制環境和司法界具有潛規則,政法委是中國黑惡勢力的龍頭老大,眾多老百姓要起訴高官不僅沒被受理反遭報復。周永康是政法委副書記、前公安部部長,最高檢察院院長和最高法院院長都是要向他匯報工作,他有如此大的權力,完全有能力控制所有案件。

他說,「這說明,法院背後一定有獨立並高於政法委的力量在支持,或者是追求司法獨立運轉的力量在與周永康為首的政法委角逐,或者是中共高層有一股力量藉此案作為突破口打擊周永康。」

 胡借周打擊江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表示,對胡錦濤來說,儘管在十七大取得一定的權力地位,但是他最大的威脅還是來自江系,江害怕失去權力而遭到清算,因此死死抓住權力。

對於胡打擊江的方式,李天笑認為,主要從上層、地方,以及體制內廣泛出擊三個層面。地方這個層面,主要是從周正毅案延伸至江綿恆,最終打擊江。體制內,則是通過至少是接受汪兆鈞用公開信啟動「葉立欽風潮」,由黨員幹部從內部對江興師問罪,對江施加壓力。

李天笑說,「而在上層來說,目前對胡威脅最大的是直接掌管武警公安的政法委,江也死死抓住這個不放,這也是胡針對周永康下手的原因。」

 分裂公開化
政論家伍凡表示,起訴周永康的案子被立案,這是中共高層胡江兩派內鬥和分裂公開化的明顯的信號,也是胡加快反擊江的表現,表明胡正有意識地逐步與鎮壓迫害法輪功的血債派劃清界線,為日後可能採取的政治動作做準備。

1028日孟建柱取代周永康任公安部部長、黨委書記職務後,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在官方媒體上,以「表彰」的方式指出,前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干、公安部長周永康,以及宣稱「三個代表」對「法輪功」等進行了「嚴密防範、嚴厲打擊」,間接的指出這幾個人對打壓法輪功負有「直接」責任。

伍凡表示,胡對江的反擊是有計畫、有步驟進行的,李源潮的講話確立犯罪人和犯罪事實、周永康的案子走法律程序、汪兆鈞的公開信呼籲兩位領導人實行政治改革,要求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這些事情,都有內在的關聯。

伍凡表示,通過法律訴訟、輿論公開化等模式,中國社會各個階層將更加看清中共的罪惡,越來越多的人會不斷從心理、思想上走出中共的禁錮,直至從行動上瓦解中共。挑破了膿包,對中國下一步的民主化非常有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