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孩被母親打死 遍身青紫嚇壞醫生(圖)

發表:2007-11-09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母涉嫌打死女兒

  一個6歲女童死的時候腿部青紫、頭部青紫、胸部多處燙傷,甚至連陰部也青紫。北京兒童醫院接診的張醫生報警說,孩子遍體傷痕讓他感到震驚。令人感到更震驚的是,命案嫌犯是欣欣的親生母親戴文香。近日,戴文香因涉嫌虐待罪被石景山檢察院批捕。

  醫生震驚女童傷情

  欣欣曾住在石景山蘋果園雍王府10號院。今年5月份前,她一直跟著爺爺奶奶住在甘肅老家。

  因為到了入學年齡,長期在北京打工的父母才把她接過來。和欣欣一家人住在同一院子裡的還有她的舅舅。昨天,記者在雍王府10號院找到了欣欣的舅舅。

  他對記者說,10月10日深夜,欣欣的媽媽跑過來說,孩子一身冰涼,怎麼搖也搖不醒。欣欣舅舅見狀當即撥通了120。

  
  戴文香此前就和女兒生活在這裡。現在這裡已經換了另外的租戶

  5分鐘後,120急救車趕到現場,載著昏迷的欣欣向朝陽醫院京西分院方向疾馳而去。經過初步診斷,醫生決定將欣欣轉移到北京兒童醫院治療。

  次日凌晨2點50分左右,欣欣被送進北京兒童醫院急救中心內科急救室。接診的張醫生說,欣欣當時瞳孔散大。醫生趕緊為她插上了呼吸機,在對欣欣的身體進行檢查時,孩子遍體的傷痕讓醫生震驚。腿部青紫、陰部青紫、頭部青紫、胸部多處燙傷,而且身上還有多處舊傷。張醫生詢問一同前來的戴文香,這麼多傷痕從何而來?戴文香說,這是欣欣和兩歲的妹妹打鬧造成的。張醫生憑常識判斷,這不可能是一個兩歲女童能造成的傷害,欣欣身上的傷更像是遭受過嚴重虐待。張醫生報警了。

  女童頭纏紗布上學

  10月12日凌晨,6歲的欣欣因搶救無效死亡,屍檢結果是欣欣被鈍性外力多次作用頭部導致閉合性顱腦損傷死亡。

  昨天,記者前往欣欣生前就讀的紅星小學。當郭校長聽說欣欣的屍檢報告時脫口而出,「這麼好的孩子如果她(欣欣的母親)不要可以給我,我來養。」

  據郭校長回憶,欣欣是今年入學的新生,上學日子不長,但欣欣的傷讓他印象深刻。9月中旬的一天,欣欣頭上纏著紗布、臉上青紫就來上課。上課時,欣欣趴在桌上顯得非常疲憊。班主任蘭老師詢問欣欣身體情況時,欣欣告訴老師,傷是自己不小心撞的。郭校長當天打電話給戴文香,對方在電話裡語氣關切,說欣欣因為血小板少身體不太好。她告訴郭校長,自己是城裡一家醫院的外科大夫,平時工作比較忙。欣欣身體不太好,以後有什麼異常要及時電話聯繫。

  鄰居王先生對警方也提到過欣欣頭上纏的紗布。王先生說,今年9月中旬,他曾見過欣欣頭上纏著一圈紗布。在詢問戴文香時,戴說女兒自己磕在垃圾桶上了。王先生還曾聽到戴文香教欣欣數學題,孩子不會,隨後就傳來孩子挨打的聲音。當時,王先生曾過去勸說戴文香不要打孩子。昨天,記者採訪時得知,戴文香 2002年跟隨丈夫來京後,從未工作過,更別說當外科大夫。

  昨天,10號院幾位住戶說,戴文香經常吹噓自己家多麼有錢有勢。其實,戴家只有她丈夫在外賺錢,手頭比較緊張。

   涉嫌虐待罪被捕

  事實上,醫生報警的那天,警方就將有重大嫌疑的戴文香控制住。在接受警方訊問的過程中,戴文香否認當晚打過孩子。戴說,當晚,她與女兒手拉手做仰臥起坐。在此期間,欣欣的頭部曾撞在地面上。沒過一會兒,欣欣提出想要睡覺,她就抱著女兒上了床,之後再也沒叫醒過女兒。

  但戴文香承認,女兒頭上、臉上的一些傷是她打的。陰部的傷是因為孩子在學校和同學搶東西,她一氣之下不小心踢的。女兒胸前的燙傷是她自己使用熱水袋時不慎造成的。之所以打孩子是因為女兒曾經向她撒謊。

  警方根據戴文香的交代和醫院出具的屍檢報告將戴文香刑事拘留。申請批捕後,檢方認為戴文香的手段粗暴導致親生女兒死亡,涉嫌虐待罪。10月24日,戴文香因此被石景山檢方批捕。

  母親因何打孩子

  昨天,記者採訪欣欣的父親張先生瞭解到,欣欣身體很好根本沒有病。案發時,他在外地,根本不清楚自己的女兒為什麼會被妻子打傷。平日,妻子在管教孩子時曾打過欣欣,但總的來說對孩子還是挺好的。因張先生在外地,手機處在漫遊狀態,他隨後掛機。

  在問及戴文香為什麼會對親生女兒下狠手時,欣欣的舅舅說,欣欣到北京後,家人起初想讓她通過考試進入公辦的一家小學上學,這樣上學就不用花錢。但欣欣卻沒能通過那次考試,家裡不得不給孩子掏錢到村附近民辦的紅星小學讀書,一學期得交500元。他們家就欣欣的爸爸一人掙錢,一個月1000多塊錢,因此孩子上學增加了家裡的負擔。記者問,也不至於為這就把孩子打死呀?欣欣的舅舅說,孩子調皮也是她多次挨打的原因。欣欣的舅舅在接受採訪時不願意細說妹妹的為人,只是說妹妹性格有些急躁而且不太聽話。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