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日成父子用厚禮換取「忠誠之心」(圖)

發表:2007-11-10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近日獲悉,參加北韓大型團體操演出《阿里郎》的演員,每人都獲得了一臺北韓阿里郎牌彩電。北韓內部消息人士25日稱:「參加演出的人不管大人還是孩子,都領到了一臺彩電作為禮物。辛苦了一年,送他們彩電算是安慰。」

最近有報導稱,北韓當局給參加大型團體操演出《阿里郎》的所有學生發了一臺21英吋彩電。但據北韓消息人士說,彩電只發給了主演級演員和指導員(編舞)及學生幹部。

參加演出的學生共有6萬人,每個班(40名)有兩個幹部(分隊委員長和班長),如此算來約有3000人領到了彩電。加上主演級演員(5000人)和幾百名編舞,估計這次發出了5000至1萬臺彩電。據說,其他學生獲得了比去年更多的糖果、校服和學習用品等。

據悉,送給學生們的電視是和中國某電子公司簽約,批量訂購的。北韓市場上的21英吋彩電根據產地大約賣到60萬~100萬韓元左右。考慮到一般老百姓平均月薪只有2500~3000韓元,彩電就成了不吃不喝地掙上20~25年才能買到的奢侈品。因此,彩電在北韓被視為富裕的象徵。作為楷模,給20多年如一日的忠誠於金氏父子的人送上彩電大禮時,相關地區的黨組織還招集廣大群眾舉行贈送儀式。1990年初,北韓曾向日本某電器公司訂購過「牡丹」牌彩電,給國家安全保衛部工作人員每人發了一臺。因此,國家安全保衛部工作人員家裡擺放的「牡丹」牌彩電就成了取得金正日信任的象徵。



▲上月3日晚,韓國總統盧武鉉等訪北團成員在大同江綾羅島5.1運動場觀看的北韓「阿里郎」大型團體操表演。

1985年,當時的中國共產黨總書記、國家主席胡耀邦訪問北韓時,北韓曾首次向部分團體操參加者贈送過電視,此事還引起過幹部們的不滿。當時參加團體操的趙承軍說:「很多人憤憤不平地表示,20年的忠誠也換不來的彩電卻作為禮物送給了只辛苦了幾個月的人,是不是太過分了。」很多人也發牢騷說: 「乾脆什麼也別干了,都去做團體操吧。」

當時給了團體操參加者每人1公斤豬瘦肉。曾於1995年參加團體操的韓秀貞說:「當時犒勞參演學生的是義大利產皮包和糖果類食品。」

從那之後,隨著經濟一直很困難,幾乎是無禮物可言了,辛苦的孩子們的不滿情緒已到了一觸即發的邊緣,士氣也跌到了谷底。

每年的2月16日(金正日生日)和4月15日(金日成生日),都以金氏父子的名義向全國的青少年發放高級糖果及校服。這些禮物即便是在國家面臨最嚴重糧食危機的時候,也沒有停止供應過。因此,孩子們每年都翹首期盼金氏父子生日的到來。

外交官出身、獲得2號博士學位的逃北者玄成日在自己的博士論文中稱,「親信政治」正是維持金正日體系的主要原動力。

而這一「親信政治」的核心就是「禮物政治」。其目的在於,用禮物來感化大眾,達到讓大眾聚首於領袖周圍的理想效果。隨著職位的提升,金正日所贈送的禮物將會超乎想像。

在北韓,除了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以外,其他官員不得贈送任何禮物。如果一些高層幹部給下層人員贈送禮物的事情被告發,將毫不留情地被罷官。

1994年,北韓人民武力部長吳振宇喝醉酒開著金正日贈送的奔馳轎車不慎撞到柳樹上,導致生命垂危。當時,金正日立即再贈送了一輛高檔奔馳轎車給他,並將他送往國外接受治療,挽救了他的生命。曾當過金正日廚師的籐本健二在他的自傳中寫道:「只要能讓金正日順心,就會大方地送你數千美元乃至奔馳等高檔轎車。」

例如,如果是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委員級別的高層幹部,將會獲贈刻有金日成字樣的歐米茄金錶和高檔梅賽德斯奔馳轎車。下層幹部們將會獲贈歐米茄銀表及普通奔馳,而普通幹部們將會獲贈歐米茄普通手錶。正因為這樣,北韓高層官員們養成了一種除了瑞士手錶外其它的一概看不上的習慣。

除了這些外,高層幹部還會以金正日委員長的名義獲贈從海外進口的名酒、名煙及南方水果等高級食品。為了金正日委員長的萬壽無疆,北韓全國各地都會獻上很多野山參、麝香臍、熊膽等稀貴藥材。每當高層幹部們病情危機或身體虛弱時,金正日就將這些藥材贈送給他們。

被這一舉動感動的幹部們,熱淚盈眶地出現在電視屏幕上讚美首領的恩德。然而,一旦背叛金正日或犯錯誤,將會剝奪一切榮耀並驅逐至地方。到那時候,真可謂是從天堂掉到了地獄。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