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土族最歡迎昂山素姬聲明

作者:貌強 Maung Chan (緬甸華族) 發表:2007-11-10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聯合國秘書長特使甘巴裡,在新加坡代昂山素姬發表聲明後,一石激起千重浪。

吳努甥兒U.C.K.Soe與公子哥昂(Ko Aung)苦笑道:早知如此,昂山素姬何必當初呢?!建國、旺國、富民的民主總理吳努,1990年早就叫她這麼做了。

最歡欣鼓舞的,好像是眾土族:

* 歐盟-緬甸辦公室主任撣族韓永貴(Harn Yawnghwe),只是微笑不語,好像決戰於千里之外,心中有數。

* 撣族民主聯盟秘書長賽萬賽(Sai Wansai),贊成運用暫時妥協,推動三方對話,促進民族和解。至於今後何去何從,看軍政府;鹿死誰手,天才知道。

* 反應最快捷最直接了當的是,眾土族委員會(Ethnic Nationarities Council)主席蘇巴丁(Saw Ba Thin)、秘書長廉薩空(Lian H.Sahkong)、副秘書長大衛托(David Taw)。緬甸風雲BURMA曾報導過他們最近幾個月頻繁遠赴美國的政治活動。昂山素姬聲明傳播還沒半天,眾土族委員會就在2007年11月9日,立刻發布了2007/12號聲明。其重點如下:

1。歡迎昂山素姬勇敢果斷地跨出歷史性一步。

2。昂山素姬聲明反映了1947年的彬龍會議精神(Panlong Spirit)——基於它,她父親昂山將軍與眾土族領袖1947年組建了緬甸聯邦。

3。讚賞昂山素姬敦促所有緬甸政治實體與社團組織——尤其眾土族力量,進行最廣泛的合作,以實現全國民族大團結。

4。為瞭解除緬甸政治危機,所有利益相關者,最好通過談判來結束長達半世紀多的內戰,以拯救人民早日脫離內戰苦海——最苦難深重的是眾土族喲!

5。與軍政府的初步接觸,應盡快結束;與軍政府領導人進行有意義有時限性的對話,則必須盡早開展。

6。十多年來一直堅持要實現的聯合國1994年緬甸問題決議案——即通過軍政府、昂山素姬領導的1990年勝選政黨、眾土族等三方進行對話,在2007年10月11日又獲聯合國安理會主席團的確認。這決議案是解決緬甸政治危機的最佳方案。

7。讚賞:聯合國秘書長特使甘巴裡馬不停蹄與鞠躬盡瘁。

8。遺憾:軍政府第一強人丹瑞大將這次並不接見甘巴裡。

9。失望:甘巴裡提議的「憲法複審廣大委員會」與「減輕貧窮廣大委員會」,被軍政府拒絕。

10。希望:軍政府故步自封的立場作風,會很快改變;全國和解與民主進程速度,能快馬加鞭。

2007年11月10日星期六

来源:Burma 緬甸風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