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失敗 兩輪椅鬥士 勤學樂重生(圖)

作者:李容萍 發表:2007-11-10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志當「輪椅鬥士」,成功工商附設進修學校學生劉文正(前右)、劉政奇(前左)的勤學精神,深獲校長康建懷(後右)嘉許。

臺灣桃園縣龜山鄉成功工商附設進修學校資料處理科三年級學生劉文正、劉政奇,兩人多年前發生車禍意外,導致脊椎損傷癱瘓,曾灰心喪志的他們,復健後重新出發,兩位輪椅鬥士每天準時到校上課,保持「全勤」記錄,從學習找回人生光明方向。

劉文正、劉政奇 攜手向學

現年卅八歲的劉文正,意外發生前是水電工,十一年前工作時被車子由後方猛烈撞擊,脊椎嚴重損傷。漫長的復健之路,讓他痛不欲生。

四十歲的劉政奇,曾是臺北知名飯店大廚,七年前不幸被闖紅燈駕駛撞傷脊椎,從此下半身癱瘓,和劉文正一樣,剛開始時根本無法接受受傷事實,尤其從神經末梢傳來的陣陣疼痛,更讓他一度有輕生念頭。

身心同樣受創的兩人,自從被轉介到「脊髓損傷潛能中心中途之家」,經過多年復健,如今白天在中途之家幫忙,用自身經歷,協助更多類似遭遇的朋友重新面對人生,三年前還攜手報名成功工商附設進修學校。

抱著「不要一開始就定一百分,要從六十分開始!」、「沒有失敗這回事,只有中途放棄的人!」座右銘,「雙劉」積極、勇敢的走出陰霾。

自身經歷鼓勵同學

班導師趙蜀卉說,劉文正、劉政奇開朗個性迅速贏得真摯友誼,也經常以自身經歷,鼓勵同學珍惜現有生活;校長康建懷除了稱許兩人的勤學精神,也透露擁有體育細胞的劉文正是今年第十屆脊椎損傷運動大會鉛球冠軍,為校爭光。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