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英山垃圾場污染引起群體性事件

作者:記者高山採訪報導 發表:2007-11-10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6號,湖北黃崗市英山縣城南垃圾場污染引起一起群體性事件,有4名村民被警察抓走。

污染居民生活的英山縣城南垃圾場興建於4、5年前,現今發現污染並經檢測,菌落指數、大腸桿菌、氯化物等有關指數嚴重超標。從今年9月份開始,政府與垃圾場所在地的沙灣河村及山溪水坳村村民衝突不斷。

沙灣河村村民馬大進說,11月6號,英山縣政府、環保局和公安部分出動兩百多人和激動車輛,到垃圾場強行傾倒垃圾,遭到守衛在那裡的村民的阻攔,雙方發生衝突---

馬大進:「在垃圾場的只有差不多50個人,警察下來開著警車,每個彎都有警察在那裡,不讓人到那裡去。有一些穿制服的人,四個人抬一個來人丟到邊上去,摔傷了好幾個他們也不管,有的老人……。」

沙灣河村村民馬大進說,警察與村民發生衝突後,有四人被抓走,其中包括他的妻子陳紅---

記者:「抓進去的人包括你妻子,放出來了嗎?」

馬大進:「沒有。」

記者:「抓進去之後,你去看你妻子了嗎?」

馬大進:「常常去看。」

記者:「送衣服,送被子是不是可以?」

馬大進:「都送去了,這兩天又不准看了。」

馬大進說,村民用上訪、散發傳單、在道路上打標語等形式進行抗議,但收效甚微,得不到任何部門的支持---

馬大進:「只要風一吹就特別臭,一下雨流到大河,下面水庫,魚都死了。」

記者:「當時建垃圾場是哪一年?」

馬大進:「有四年了。」

記者:「當時建垃圾場,徵得你們同意了嗎?」

馬大進:「沒有告訴我們,垃圾場地方是屬於隔壁一個村子的,但是危害到了我們村子,正好在兩個村子交界的地方。」

記者打電話給英山縣縣委書記王浩民瞭解情況---

記者:「有村民反映附近垃圾場影響了他們的生活,但垃圾還在倒,不知你們是否知道這件事?」

王浩明:「我們知道。」

記者:「他們說水源遭到污染了,你們要解決嗎?」

王浩明:「我們已經在解決。那裡的水源沒有污染。」

記者:「他們說地下水有鐵什麼的化學元素超過標準了。」

王浩明:「那是什麼時候的事?不要隨便相信他們說呀。」

英山縣縣委書記王浩民說,英山縣政府正在對城南垃圾場進行無公害處理,被抓走的村民在最近幾天將會得到釋放。但沙灣河村民村民們目前每天都自發在垃圾場靜坐,阻止垃圾傾倒,但環保部門仍用鏟車等工具強行傾倒,他呼籲中央和湖北省政府調查當地垃圾場污染問題,並敦促英山縣政府盡快釋放被抓走的4位村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