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從大白鯊口中救下美國衝浪者

發表:2007-11-12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豚

大難不死的托德・恩德里斯

據美國媒體10日報導,美國男子托德・恩德里斯衝浪時遭到一條大白鯊襲擊,就在托德即將命喪鯊口時,幾隻海豚阻退鯊魚保護托德,令托德抓住機會爬上衝浪板逃向岸邊。大難不死的托德表示,如果不是這些海豚恩人,他恐怕早已葬身鯊腹了。

據報導,現年24歲的托德・恩德里斯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蒙特里市水族館維護公司的老闆。

今年8月28日上午,托德和幾名朋友到當地海邊進行他們最喜歡的運動----衝浪。

然而,當托德在海水中盡情享受衝浪樂趣時,一條3.6米到4.5米長的大白鯊突然從他身旁冒了出來,朝毫無防備的托德發起了襲擊。

托德回憶說:「它從海水中憑空冒了出來,事先沒有任何警告。在我看到它後四分之一秒,它就向我發動了襲擊。這是一條大白鯊,它無聲無息地出現,向你顯示它們才是真正完美的掠食動物。」

在第二次襲擊中,大白鯊的血盆大口將托德和衝浪板一起咬在了口中。托德回憶說:「我就像一塊三明治一樣,被夾在了鯊口和衝浪板中間。」這一次,大白鯊的利齒像剝香蕉皮一樣撕下了托德的背部皮膚。不過,由於托德的腹部緊緊壓在衝浪板上,所以他的內臟和內部器官受到了衝浪板的保護,沒有被鯊魚的另一半利齒所傷。

接著,大白鯊鬆口向托德發起了又一波襲擊,它一口咬住了他的右腿,尖銳的利齒插進了他的腿部骨骼中。托德用左腳狠狠蹬著大白鯊的頭和鼻部,直到鯊魚鬆開緊咬他右腿的利齒。這時托德的鮮血已經染紅了附近的海水。

就在危急關頭,幾只在附近海水中騰躍嬉戲的寬吻海豚游了過來,將從大白鯊利齒中逃出來的托德包圍在中間,在托德和大白鯊之間組成了一道圓形的屏障,阻止鯊魚繼續向托德發起攻擊。托德這才獲得了喘氣的機會,他抓住這一線生機,忍著劇痛爬上衝浪板,逃向岸邊。

一名在醫院創傷中心工作的朋友布賴恩・辛普森立即在岸上給托德進行了緊急療傷。隨後,一架救援直升機緊急趕來,將大難不死的托德送往醫院搶救。一名外科醫生看到血肉模糊的托德後差點手足無措,他必須先弄清該將哪塊被鯊魚咬碎的骨肉擺回哪個地方。托德事後說:「這就好像是將智力拼圖玩具重新拼到一起一樣。」

由於傷勢嚴重,托德現在仍在接受物理療法,修復被鯊魚咬傷的肌肉。不過,日前他又回到了曾經讓他差點喪命的水域,再次進行衝浪運動。托德還想在海水中尋找那些曾經從鯊口救了他一命的「海豚恩人」。

托德認為自己的倖存絕對是一個奇蹟,因為在海豚幫助下從一條大白鯊口中逃生,只能用奇蹟來進行解釋。托德說:「這真是一個難以置信的奇蹟。」

托德也不希望人們對那條襲人鯊魚展開「報復」,他對記者說:「我不想人們追蹤它,殺死它,畢竟是我們闖入了它統治的領域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