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色素可能含致癌物

發表:2007-11-12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食品安全管理機構研究發現,一些香腸中含有可能致癌的物質

歐洲食品安全管理機構(EFSA)發出最新警告,香腸和漢堡肉餅中使用的E128食物染料(紅2G色素)可能致癌。 食品安全專家同時建議,這種食品添加劑不應繼續在供應人類的各類食品中使用。

英國的食物標準局(Food Standards Agency)正在調查是否有含E128的食品在英國出售。

英國食品生產廠家的聯合會 - 食品與飲料協會(Food and Drink Federation)的發言人表示,英國食品中使用紅2G色素的可能「極微」。

依照現行歐盟食品安全法規,在穀物填料超過6%的香腸、以及穀物植物填料超過4%的漢堡肉餅時可添加限量紅2G色素。

然而,專家們在最新實驗中發現,實驗室老鼠食用含紅2G色素食品後,色素在鼠體內轉變成為一種油性物質苯胺(aniline),而有證據顯示此物質最終在一些老鼠體內引發癌症。

歐洲食品安全管理機構的專家警告說:「鑒於最新科學證據,不能排除苯胺損害細胞基因材料以至於致癌的可能,也很難界定人體攝入多少紅2G色素才符合安全標準,因此結論是紅2G色素屬於不安全元素。」

日本等一些國家已經正式禁止使用紅2G色素。

紅2G科學名稱為: 8-乙酰氨基-2-苯偶氮基-1-萘酚基-3:6-二磺酸二鈉鹽(色素索引編號18050)。目前這種色素在中國大陸和香港等地區仍然是允許使用的色素。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