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鷹飛進寫字樓討食物 吃過牛肉後飛走

發表:2007-11-12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寫字樓「要飯吃」的蒼鷹

今天上午,一隻蒼鷹飛到開發區一寫字樓裡「討飯」,沒見到吃的便「賴」著不走,還伸出利爪朝人們耀武揚威。無奈,大家只好請來青島森林野生動物世界專家幫忙,最終,這隻蒼鷹在享受了一頓牛肉宴後,心滿意足地飛走了。

今天上午8時許,開發區恆德大廈5樓的辦公室裡突然飛進一隻大鳥,把正在上班的張先生等人嚇了一跳,只見這隻大鳥進屋後,揮舞著一對大翅膀先是在房間內轉了幾圈,接著就落在窗台上,瞪著一雙大眼睛看著室內的人們。

在與人們對視了一會兒後,大鳥在窗台上走動起來。由於擔心大鳥會傷人或在辦公室裡碰傷自己,張先生便想把窗戶全部打開「送客」,沒想到對方卻突然憤怒地叫了起來,不住地抬起鋒利的爪子示威。見這位「客人」顯然想賴著不走,大家只好打電話請青島森林野生動物世界專家來幫忙。「這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蒼鷹。」青島森林野生動物世界動管部張部長趕到現場後表示,這隻蒼鷹的羽毛雖然有些凌亂,但身體狀況沒有問題,可能是在野外沒有找到吃的餓壞了,於是上門來「討飯」。大家趕緊到市場上買來牛肉,然後遠遠地拋給了窗台上的蒼鷹。面對這「賴」來的牛肉,蒼鷹一點也不客氣,用爪子把牛肉壓住,狼吞虎嚥地吃起來,將一大塊牛肉吃得干乾淨淨,還順便在旁邊的花盆喝了點水。吃飽喝足後的蒼鷹顯得很滿意,不停地舒展著翅膀上的羽毛,最後拍拍翅膀飛出了窗戶,在空中「滑翔」了一圈後飛走了。

張部長表示,近段時間是飛禽遷徙的季節,如果市民發現有動物受傷或生病,可以撥打86835556尋求幫助。

蒼鷹小資料

蒼鷹別名黃鷹、雞鷹,屬於鷹科,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中型猛禽,上體蒼灰色,頭頂和頭側黑褐色;眼上方有白色眉紋;背棕黑色;肩羽和尾上覆羽有污白色橫斑。一般棲息在針葉林、闊葉林和混交林的山麓。以齧齒動物、鳥類及其他小型動物為食,在高樹上筑巢。

蒼鷹分布廣泛,除西藏以外遍佈全國,對維護自然界生態平衡有重要作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