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比婭在東京都內舉行首場記者招待會

作者:記者南洲報導 發表:2007-11-12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接受‘大赦國際’日本分部邀請,7號抵達日本進行三個星期的訪問,星期五下午在東京都內的日本記者俱樂部舉行了首場記者招待會。熱比婭表示,維吾爾族人的人權狀況正在惡化,並呼籲日本政府為解決這個問題提供合作。

流亡美國的維吾爾領袖,有「維吾爾人民精神母親」之稱的熱比婭.卡德爾受國際人權組織‘大赦國際’日本分部的邀請,從美國乘坐全日空01號班機7號下午3點到達日本成田機場,開始對日本進行三個星期的訪問。這是熱比婭首次對日本進行訪問。

星期五下午熱比婭在東京都內的日本記者俱樂部舉行了首場記者招待會。熱比婭首先介紹了自己被逮捕、關押時的情況,熱比婭用維吾爾語表示---

熱比婭:「我連自己選擇律師的權利都沒有,審判是不公正的。」

關於維吾爾族人的人權現狀,熱比婭指出---

熱比婭:「中國政府不允許用維吾爾語開展教育,並半強制地讓年輕女性集體到其它地區就職。」

她批評了中國政府的做法,並表示:「為了改善正在惡化的維吾爾族人的人權狀況,希望日本政府向中國政府施加壓力。」

熱比婭在回答本臺記者提問時表示---

熱比婭:「我這次訪日的主要目的是,宣傳和呼籲日本政府與人民多關心受壓迫的維吾爾人的人權。希望日本政府與人民幫助維吾爾人民、幫助我讓中共釋放我的二個兒子。感謝日本政府對維吾爾族學生的支援。全世界只有日本有2千多名維吾爾族留學生。日本是亞洲最有實力的民主國家,維吾爾族人的人權狀況正在惡化,希望日本政府為解決這個問題提供合作。」

熱比婭對日本政府發給她訪日簽證表示了感謝。對此,大赦國際日本分部事務局負責人寺中表示---

寺中:「這次邀請熱比婭女士來日,希望全社會關心中國的「良心犯」,為爭取讓中共早日釋放熱比婭的二個兒子,我們己寫信給日本政府為解決這個問題提供合作。」

為熱比婭的訪日,日本‘文藝春秋’出版社出版了由作家水谷尚子編寫的《受中國壓迫的維吾爾人》一書。星期五日本《東新聞》、《朝日新聞》、《日本電視臺》報導了熱比婭的訪日消息,並稱熱比婭是「維吾爾人民的精神母親」。

熱比婭10號至24號將在日本全國各地8個城市進行8埸公開演講。熱比婭還將參加11月28號在日本眾議員會館為她舉辦的國會議員聽證會。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