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套頭繩熱銷廣州東莞 使用不當恐染愛滋病(圖)

作者:王華平 王炳暉 周達標 李國輝 發表:2007-11-12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避孕套頭繩熱銷廣州東莞

原料據稱多是洋垃圾,醫生稱女士嘴咬皮筋扎頭髮恐染艾滋濕疣

每天不知有多少女性在梳妝打扮時用到小小的頭繩。因其惠而不費,美容院、理髮店在給女性做頭髮時也會附贈給顧客。在東莞和廣州番禺等地,部分廉價頭繩橡皮筋的原料竟然是來路不明的避孕套!記者在東莞的批發市場明察暗訪,發現這種令人噁心的頭繩充斥東莞。醫學專家稱,這類頭繩衛生狀況無法保證,若使用不當恐染性病。

發現

破損頭繩露避孕套殘骸

像所有愛美女性一樣,東莞的陳小姐常去護理秀髮。她時常光顧東莞的「飾界有約」理髮店,而這家理髮店一般會在服務過後,贈送一包花花綠綠的頭繩,一包有十來根。陳小姐的披肩長發每天都會用頭繩扎束起來。


記者在廣州、東莞一些市場調查發現,女孩子扎頭髮的頭繩竟然是用避孕套加工製作成的! 新快報記者 陳崑崙/攝

「頭繩外麵包裹著一層或紅或綠的絲線,裡面是橡皮筋,上個月的一天早晨,我扎頭髮時發現頭繩外面皮破後露出了裡面的皮筋。」陳小姐對記者講述,「我覺得有些不對勁,橡皮筋應該是淡黃色,而且看起來很厚實,可是這根頭繩裡面的橡皮筋是一種不清不楚的白色,還很有層次感。」
陳小姐告訴記者,出於好奇,她將頭繩的絲線包裹的外皮慢慢扯開,將「橡皮筋」拿出來端詳,發現「橡皮筋」竟然不是橡皮筋,而是由一層橡膠薄膜捲成的圓環,還可以展開,「沒想到這一看,好噁心!這東西怎麼像避孕套啊?」

難道是避孕套截開做的橡皮筋原料?陳小姐急忙拆開另一根頭繩,不禁瞠目結舌,這根頭繩裡面的東西和前面的那根明顯是同樣的材質,但是展開之後竟然「像避孕套前端的環」!陳小姐還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又拆開了幾根頭繩查看,發現這些頭繩,「展開之後拼接起來,完全就是一隻避孕套!」

陳小姐告訴記者,從那天起,她再也不敢用這種頭繩束頭髮了。

現狀

眾多使用者仍蒙在鼓裡

在東莞,記者親眼見到了陳小姐手中仍未丟棄的這些頭繩,面對頭繩拆下來的一小撮絲線和裡面的斬成幾截的避孕套,陳小姐不斷強調,「這實在是匪夷所思,太噁心了!」

在陳小姐的指引下,記者到了她常做頭髮的「飾界有約」理髮店。店裡忙忙碌碌,不少女性正在「做頭髮」,而她們頭上盤的正是那些「避孕套橡皮筋」。有些頭繩在服務員拉扯之下,露出裡面的真容,但無人注意。

「大家即使看到一部分,如果不打開仔細看,也不會感到奇怪。我那天如果不是心血來潮也不會發現。」陳小姐告訴記者,這正是眾多使用這些噁心的避孕套頭繩的女士沒有發現的原因,「因為這對很多人來說,是做夢也想不到的」。

在現場,記者細看了多名女士頭上的頭繩,發現幾乎所有的都與陳小姐同樣模樣,記者隨意對其中一女士提醒後,對方急忙打開頭繩,也出現了與陳小姐同樣的結果。

記者詢問理髮店店員,得知這些頭繩來自東莞的「長青商業廣場」,而且「價錢不貴,一包一元錢,一包十來條」。

調查

避孕套橡皮筋市場熱賣

記者隨後趕到店員提到的進貨地點——東莞「長安長青商業廣場」調查。

在「長安長青商業廣場」二樓,記者看到,不少精品店都在售賣「避孕套橡皮筋」。記者在一家店舖詢問在何處取貨、老闆電話等問題,但是不管怎麼問,店員皆不肯吐露,紛紛表示自己不知道。終於有一位店主看記者問得辛苦,告知記者「你要批發這裡沒有,要在綜合市場才有,在107國道一側的龍舟百貨」。

記者趕到「長安小商品批發街」,在這裡,找到了大批的「避孕套橡皮筋」。一位40歲左右的男檔主看記者對之很感興趣,不遺餘力地介紹。

記者瞭解到,一包十條的頭繩,分五角一包和二角五分一包兩種,比在二級市場果然便宜許多,算下來一條頭繩的價格,便宜的一種還不足3分錢。而20小包組成一中包,100中包構成一大包,500元錢能買到一大包共計20000根這種頭繩。

該檔主強調,「這個價格非常便宜了,你就算大量批發,一萬包十萬包都是這個價位!」

至於貨物從哪裡進的,檔主說是秘密,「告訴你,你得給我一萬元錢。不用再問了,這是商業秘密」。

在廣州市內的批發市場和理髮店,同樣的「避孕套橡皮筋」也在被販賣和使用。記者在番禺區、白雲區等一些小飾品店很容易就找到了類似的頭繩。

據檔主稱,他們自己也是被騙的,「如此便宜的東西,我不可能去買假貨或劣質貨,這些都是批發商干的」。在番禺,一小商品店老闆得知自己賣的頭繩全是避孕套製成的,立即將頭繩丟進了垃圾筒。

在記者暗訪購入的大部分頭繩的外包裝上,記者看到只標注了一個「靈麗飾業」的廠家名和一個0579打頭的電話,這個電話是來自浙江金華的小靈通,截至發稿時,記者一直無法打通。

醫生

避孕套如用過恐傳疾病

這種頭繩價格如此低廉,那麼構成其「主要原料」的避孕套的成本也可想而知,這不禁令人產生疑問,這些避孕套究竟是劣質的還是用過的?記者在街頭做了隨訪。

看到頭繩裡露出的避孕套,一位小姐表示「好噁心啊,好像是用過的」。更有人表示,自己用的頭繩也是這樣的,「有時候會用嘴咬著皮筋來扎頭髮啊,太噁心了」。

而據一知情人士透露,這些眾多的避孕套頭繩很多都是來自洋垃圾,但也不排除一部分是避孕套生產企業生產過程中剩下的一些不合格產品加工而成的,「因為製作一個避孕套的成本,遠遠要高於一個普通頭繩的成本!」該知情人士對記者如是說。

武警醫院傳染科董主任告訴記者,「如果是用不合格產品或邊角料來製造的還好,只是心理上用起來不舒服罷了。如果是用過的避孕套,其上充滿大量病菌,那麼用嘴咬著皮筋的女士有感染上艾滋、濕疣的危險。」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