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教師天安門下跪 代表坐「黑牢」已近三月

發表:2007-11-12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我們收到湖南省邵陽市教師的投拆,瞭解到了他們的遭遇。這批向我們反映問題的老師來自邵陽市八縣(市)一區,共有八百多人。老師們都是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前後,因計畫生育問題(生育二胎)被辭退回家。在這批被辭退回家的老師中,既有公辦教師,又有民辦教師。

老師們認為,當年政府把他們辭退,是典型的「一刀切」和「簡單化」;老師們還說,當年辭退他們時,縣里許多部門的人員和他們生育一樣的胎數,時間相同,條件相同,政策相同,為什麼只有老師們被辭退?更令人難以理解的是,現在其它絕大部分民師已「民轉公」了,可當局甚至把指標賣掉,也不給這些從教幾十年的教師們任何的安排和照顧。

正是由於上述原因,邵陽市八縣(市)一區的被辭退教師從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就進行了不斷的上訪維權活動。剛開始,各縣的老師還是分散活動,近期,邵陽市的老師們走到了一起,多次進行聯合上訪。

2007年8月,邵陽市這批老師派出六十多名代表聯合到北京上訪,可上訪沒有任何結果。8月18日上午九點左右,這六十多名教師中有五十多人趕到了天安門廣場,老師們聚攏後,他們每人手裡拿著請願書,在離天安門廣場國旗二十多米處,面向國旗,撲通全部跪下。老師們剛下跪一會兒,就來了兩輛警車和大量的警察,老師們立即被全部帶到北京馬家樓訪民分流中心,並很快被送到湖南駐京辦。當天下午,這批上訪的湖南老師就被用兩輛大巴送回了湖南。

湖南教師下跪事件發生後,湖南省政府震怒,說老師們在天安門廣場向國旗下跪,有損「國格」,屬嚴重犯法事件,必須要嚴肅處理。於是,這批老師被送回湖南後,全部進了「學習班」。兩天「信訪條例學習」結束後,其中一半的老師被認為是各縣市的「頭頭」,結果被拘留七天。比如,邵陽市新寧縣,這次有五名教師進京上訪,結果黃費雄老師和範孟生老師被認為是新寧縣上訪的頭頭,二人都被拘留。

湖南當局對老師們的懲處並未到此結束,邵陽下屬的武岡市的周光紅老師這次也到北京去上訪了,他8月18日並未在天安門廣場下跪。但是,湖南當局認為周光紅是邵陽這批八百多教師的「總頭頭」,是天安門廣場下跪事件的組織者和策劃者。周光紅被帶回湖南後,武岡市當局給其上了手銬,以涉嫌刑事犯罪對他進行了羈押。湖南老師說,直到今天,周光紅還處在被關押中,但當局既沒給其任何關押的手續,也沒有對其進行審判定罪,這種狀況持續到現在已歷時近三個月了。邵陽市其它縣市的老師說:「周光紅是在坐黑牢」。

民生觀察工作室
2007-11-12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