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絞肉機"套牢兩千億 散戶成重災區

發表:2007-11-12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股市的深幅調整與大批股票的連續下跌,不少散戶被深度套牢。其中,最讓股民刻骨銘心的是中國石油、中國神華、寧波銀行、中海油服。據粗略估算,被這 只股票深度套牢的資金合計已將近兩千億。這四只股票都紅極一時,而下跌時同樣凶悍得不近人情,「四大絞肉機」稱號,因此在上週末被廣為流傳。

  ●被套多為散戶資金

  這四只股票都是今年發行的新股,其中中國石油、中國神華和中海油服還都是備受關注的「海歸股」。在經歷上市之初的暴漲後,如今,除了中得新股的投資者還有贏余外,這四只股票令上市後參與其中的投資者痛苦不堪。

  中國石油上市至今的5個交易日,其股價已從最高點下跌超過10元,深度套牢資金在一千億以上;中國神華上市首日大幅高開,隨後連拉三個漲停板,而在第 五天衝至最高點94.88元後,便一路下跌,至上週五收盤已經跌破70元關口,距68元的開盤價已經不遠。而交易所數據顯示,成功在高位拋售的多為機構, 剩下被套的多是散戶,被套資金超過600億元;此外,號稱「國內最優資質」的寧波銀行和一度被誤認成「中海油」的中海油服也都是在上市高開並連漲數日後開 始連續下挫,套牢資金分別達100億和150億。

  如此巨大的資金被套牢,已導致滬深兩市成交量大幅萎縮。自10月下旬以來,滬市每日成交不足1000億元,深市則低至400億元以下。與此同時,每天漲停的個股也大幅減少,即使有重大利好,也難以走出連續上漲行情。

  ●對投資者心理影響很大

  不過,讓機構和分析人士擔心的不僅是資金被套,而是由此帶來的資金流動性問題,實際上,「絞肉機」絞殺的不僅是股民的資金,還有股民的投資信心。玖富 理財陳理行副總裁表示,儘管目前市場上資金面還很充裕,然而流動性的特點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中石油等股票對投資者心理影響很大」。

  一位分析人士也表示了擔憂:「如果市場下跌引發羊群效應,投資者恐慌性拋售股票或者贖回基金,基金公司勢必面臨嚴重的流動性問題,一旦出現流動性不足,原先市場上的流動性一夜之間就會消失,那是很恐怖的事情。」

  此外,面對「絞肉機」的無情絞殺,陳理行建議股民在選擇股票投資時,一定要關注其估值是否合理,市盈率是否過高,而已被中石油等股票套住的股民也無需太過擔心,從中長線角度講,大盤股的上漲空間很大,未必一定要「割肉」出逃。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