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加拿大的「三包」

發表:2007-11-13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加拿大的超市或大商店裡,一般商品在14天內可以無理由退貨,還有一些商品的退貨期更長,比如在健身房穿用的運動鞋,可以在30天內退貨。

女兒在超市買了一隻汽車吸塵器,3天後她下班回家說:「今天我在另一個超市看到另一個牌子的吸塵器,我去退掉這隻,買那只吧。」我很擔心,吸塵器已經用過了,能退嗎?我們一同到了那家超市的服務部,服務員問:「吸塵器出毛病了嗎?」女兒說:「沒有,只是有家超市的吸塵器比這隻漂亮,而且價格低。」服務員微笑著說:「哦,看來那裡的更好。」於是退了貨。

女兒在運動用品店選了一副護膝,交款時,收款機顯示的價格比貨架上的標價高了許多。女兒問怎麼回事,收款員想了一下:「那是上一週的促銷價格,下面的小牌子才是今天的價格,很抱歉我們沒有及時撤掉那個牌子,謝謝您提醒了我們,您的護膝仍然按促銷價格結算,歡迎您再來。」

1998年初,女兒在「未來電器連鎖店」買了一臺日產使用熱敏紙的「兄弟牌」傳真機。距離保修期滿只差一星期時,我突然發現機器接收傳真時紙的右邊總是出現很寬的黑邊。我和女兒開車一小時去修理,服務員把傳真機搬進去後搬出了一個很大的箱子:「對不起,機器出了毛病需要留下來修理,我們已經沒有這種型號的傳真機了,請您先使用這臺同樣牌子的傳真機,一週後再打電話給我們。」這是一臺全新的普通紙傳真機,我們打開箱子,查看無誤後裝進車裡。一週後,我們打電話給商店,他們回覆說:「傳真機因為型號過時無法修復,請您方便時帶著替換用的傳真機來商店。」

兩天後,我們開車來到電器店,送回替換用的機器後,服務員又搬出一隻大箱子:「很抱歉修不好您的機器,您只好使用這臺新的兄弟牌傳真機,不知您是否願意。」打開原封的箱子,裡面是一臺最新型號的普通紙傳真機,這臺機器的價格是我們原來那臺傳真機價格的兩倍多,我邊檢查機器邊想,估計會讓我們補一些差價。

服務員開好單子後說:「抱歉無法提供您原來型號的機器,如果您滿意的話,可以用這臺傳真機替換原來的機器,謝謝您重視我們商店的商品。」一分錢沒花,問題就這樣解決了。

来源:加國無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