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新理論指世界可能是虛擬的(圖)

發表:2007-11-13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可能正生活在「超級電腦」製造的虛幻世界中。就像電影《二十世紀殺人網路》(matrix)一樣。

幾千年來,都有人在猜測,現實其實是幻覺世界中,兩位英國受尊重的科學家:物理學家馬丁里斯和數學家約翰巴羅,也質疑我們知道的一切物質和精神世界,是否是出於「超級電腦」的創造。里斯對法新社說:「數十年前,電腦只能模仿非常簡單的樣式。現在,電腦可以創造具有很多細節的虛幻世界。」

他說:「將來我們可以想像,甚至可以模擬與我們以為自己生活在其中的世界的虛幻環境。」里斯是權威的劍橋大學天文學家,他大膽地思考:「我們是生活在一種模擬的虛幻環境中。」在一個擁有更先進電腦和遠為先進的技術的社會,「他們不僅可以模仿天氣和銀河系的形成,而且可能走得更遠。他們可能會觀看行星和星球系統的出現。」還有「在把生化規則複製到天文學模擬環境中之後,他們可看生命的進化。」

巴羅說,就像人類觀看「果蠅的生命週期」那麼容易,宇宙的主人(「超級電腦」使用者)可觀看不同的文明成長及溝通。他們是神?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