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的有毒食品進一步走向全球

作者:chenmin 發表:2007-11-14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人精神文化的社會公德淪喪是不是要用有毒食品進一步使全球人身體走向病夫和衰亡

有人如此戲稱餐桌上的煩惱:早晨,剝一隻「紅心鴨蛋」伴泡飯,外加幾片「瘦肉精」豬肉製成的火腿腸;中午,蒸一條「嗑過藥」的多寶魚,涼拌一盆致病福壽螺;晚上簡單點,煮一碗「吊白塊」龍口粉絲湯。

「紅心鴨蛋」,即餵養鴨子的飼料裡有一種「工業染料油榮紅」,含四成七的蘇丹紅,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將它列為第三類致癌物。吃了「瘦肉精」的豬,肌肉發達,肉色鮮美,但有毒副作用。「嗑過藥」的多寶魚身上有氯黴素、紅黴素、孔雀石綠等違禁藥物殘留。福壽螺帶有緻腦膜炎的「廣州管圓攬蟲」。「吊白塊」粉絲含有有毒工業漂白劑。簡單一句話,那人們一天吃的都有「毒」。

很多飯店,打包時服務員不讓把水煮魚等有油較多的菜帶走,原因不說自明。北京的單身白領,當下出現「拖油瓶族」。單身白領幾乎每餐飯都在外吃,他們中不少人帶著油瓶上飯店,直接走進廚房,吩咐廚師用自己帶來的油炒菜。這些白領雖然自帶炒菜的油,對餐牌上標的菜價一分不會少付。他們擔心的是飯店用的油來路不明。據回收廢棄食用油脂的專業公司披露,近年每年至少有上千噸廢棄食用油不知去向。據媒體披露,常有外來務工者在一些飯店後門的窨井,用管子吸走地溝油,而後加工成「食用油」,廉價返銷飯店使用。

中國有句老話: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今天的吃喝,真是一步一驚心。吃火腿。擔心火腿防腐和防蒼蠅加敵敵畏,吃臭豆腐,有人為加快生產和增加臭味添進大糞。喝飲料,有人為使人有口渴感多喝飲料加毒鼠強(老鼠服了毒鼠強就口渴四處找水喝,奸商加的份量是恰如其分使人有口渴感又不當時有危險)
吃牛肉,擔心瘋牛症;吃雞肉,擔心禽流感;吃西瓜,擔心注射過紅藥水;吃大米,擔心用石蠟加工;吃腐乳,擔心加入工業顏料;吃木耳,擔心用硫磺熏製;吃蔬菜,擔心農藥殘留。用色素醋酸勾兌的食醋,用工業雙氧水漂白的開心果,用石蠟增硬的火鍋底料。還有摻了牛尿的牛奶,據說牛尿能延長牛奶保鮮期。當今社會,人們身邊還有什麼食品是安全的?問題食品,可謂風聲鶴唳。

如何看中國的食品和藥品安全?

公眾對食品安全問題的重視,反映了人們對生活質量的高要求,反映了人們對生命健康的認同。「問題食品」尚是相當文雅的稱呼,在大眾流行語中,稱之為「毒某某」、「黑心某某」。對於「問題食品」,幾乎人人是「零容忍」心態。人們紛紛發出振聾發聵的呼籲:今天我們還能吃什麼?建立無漏洞的食品安全制度確實迫在眉睫。對問題食品不能心慈手軟。5月1日,國家商務部發布的《流通領域食品安全管理辦法》開始實施。對這一「辦法」,有讀者就顯得不那麼「明白」:對「問題食品」為什麼只是輕飄飄一句「應當立即停止銷售」,就等著人家「改正」;對「逾期不改正」的「問題食品」,「最高罰3萬元」人民幣,是否罰得太少,罰了後仍不撤離市場又怎麼辦?

有漏洞的制度

中國有食品安全制度,但相對於歐美、日本,甚至香港的食品安全制度,卻無疑是漏洞較大的。中國在食品出口和國內供應方面,採取兩套標準是不明智的。商家為追求利益而做手腳的事,歐洲也有所聞,葡萄酒原料摻假,出售瘋牛症牛肉,但他們有一套嚴格的食品安全制度,食物從農莊田地進入家庭冰箱,整個過程有一個部門,即健康與消費者權益保護部監控,負責立法、衛生檢疫和執法。中國卻部門分類太多,效率低下,漏洞百出。日本的食品可追溯系統相當先進,生產程序各環節都有詳細記錄,消費者用手機上網,能追蹤食品由生產商到零售商的各流程運作。

為什麼偏偏號稱食文化的先進代表的國家,食品安全問題卻如此嚴重?
為什麼動不動就大吃大喝,鋪張浪費的大漢民族會有如此多的漏洞呢?

為什麼中國有如此眾多的部門分類,能把新聞封鎖,限制打壓社團組織,限制打壓民主黨派做的完美無缺,天衣無縫,卻連個食品安全都管不了?

豈不太無能了嗎?

中國能有如此眾多的部門,能以大躍進的高效率建立起教育收費,醫療收費。住房收費蠶食民脂民膏的三座大山,為什麼管理國計民生卻效率低下了呢?

恐怕管理國計民生卻效率低下的重要原因,就是缺乏獨立的新聞監督。新聞封鎖嚴重破壞了民眾對健康與消費者權益保護部門,監控部門,負責立法、衛生檢疫和執法部門,生產廠家的監督。導致生產廠家缺乏獨立的新聞監督下,用金錢開路。輕鬆越過各種監控部門,大踏步走向市場,大踏步走向世界!新聞封鎖嚴重的地區,健康與消費者權益保護部門,監控部門,負責立法、衛生檢疫和執法部門,往往是認錢不認法的,為了金錢,甚至會默許和容忍生產廠家在眼皮下生產問題食品。

這就需要各國政府,採用發動義工,社會團體,民主組織, 去通過電視,電話。電子郵件,手機,聊天,論壇留言,對話去發動每個角落的民眾,散發破網軟體,打開新聞封鎖,特別是新聞封鎖最嚴重的地區,也是食品安全問題最嚴重的地區,促進民眾對健康與消費者權益保護部門,監控部門,負責立法、衛生檢疫和執法部門的監督,用新聞監督遍佈地球的每個角落!使健康與消費者權益保護部門,監控部門,負責立法、衛生檢疫和執法部門,生產廠家全都在新聞監督之下,才能根本上解決全球食品安全問題。才能根本限制有毒食品進一步走向世界!(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z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