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罷工交通陷癱瘓

發表:2007-11-15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運輸工會罷工擴大,抗議薩爾科齊總統的退休金改革政策,讓法國交通大混亂。

這次沒有結束日期的罷工,參與的包括火車、地鐵與公車的職工。

據報,首都巴黎大塞車,出現數百公里的車龍。此外,國營的煤氣與電力行業的職工也在罷工。

政府與工會已經恢復會談,但交通停頓可能會持續多日。

bbc在巴黎的記者說,學生、教師、公務員甚至地方行政官也因為不同的訴求嚷著要罷工,政府擔心這會演變成為一次抗議經濟艱難的跨行業的大罷工。

居民謀對策

法國勞工部長警告說,週三對乘客來說將是可怕的一天,而且這種情況可能會持續多日。

法國總理菲永也附和說,數以百萬計的法國人被剝奪了基本的行動自由甚至上班的自由。

週三早上,據報在巴黎路面出現300多公里的車龍。

記者們說,巴黎人也做好了掙扎上班的準備,他們提早駕車出門,或騎腳踏車或穿上四輪的溜冰鞋。

堅持到底

但是,薩爾科齊總統說,沒有任何人能阻止他的改革計畫。

薩爾科齊表示,為提高法國經濟的競爭力,必須削減退休金,併進行裁員。

他說,法國人民已經批准了這項改革計畫,因為在大選前他已經明確表示要推行這些改革措施,所以一定要把改革進行到底。

鐵路工人從週二傍晚八時(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00)開始罷工。據悉,法國700列tgv高速列車中只有90列正常運營,城市區間火車服務班次也嚴重減少。

巴黎只維持20%的地鐵服務。公車服務也受到影響。

歐洲之星火車倫敦的終點站週三剛從滑鐵盧火車站搬到聖潘克勒斯火車站,將不受這次工業行動影響。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