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規模只有估計的六成"(圖)

發表:2007-11-16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均購買力正不斷上升
一位著名經濟學家說,中國經濟的真正規模被遠遠高估了。實際上,中國經濟規模只有估計的60%。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資深會員與美國財政部的前官員艾伯特·凱德爾在英國《金融時報》撰文,引用了亞洲開發銀行今年夏天所發表的官方調查報告的數字,作出上述的評論。

這是亞洲開發銀行首次以購買力平價指數為基礎對國經濟進行分析後得出的結論。凱德爾是根據有關的數據,扣除了匯率的影響再作出計算。

凱德爾指出,當世界銀行今年晚些時候修正有關購買力平價指數的數據後作出宣布時,中國的經濟規模要比一些經濟學家和分析師以往的估計低40%。

他說,這將對中國經濟有更清晰的理解,這也解釋了為何北京政府如此集中精力關注國內事務,例如經濟增長、公共投資、污染控制與減少貧困。

凱德爾說,根據亞洲開發銀行的分析,按照世界銀行每天一美元的貧窮線指標,目前中國有三億人生活低於這條貧窮線下,是目前估計的三倍。

他表示,按照這樣計算,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在2005年約為5萬億美元,相比起美國的12萬億。以此計算,中國的經濟規模將會取代日本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位置,但要到2030年左右,才有機會超越美國。

評論人士認為,由於世界銀行的具體報告還沒有公布,因此凱德爾的分析與推斷是否可信,仍有待印證。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