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電腦在日本或將成為古董 (圖)

發表:2007-11-16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的個人電腦市場出現萎縮,使得分析家們懷疑個人電腦在日本可能很快將成為古董。(getty images)

在日本,個人計算機在生活中的地位已不再是最重要的,相繼取代的是口袋型計算機、智慧型手機、可上網遊戲機和具有高存儲容量的數碼錄像機。

日本東京一位年輕人認為三年前買的桌上型電腦至今雖然仍然能夠滿足計算需求,但他更寧願花錢為他的"觸控式ipod"(ipod touch)買一個200美元的耳機,或是買任天堂(nintendo)公司的will遊戲機和索尼(sony)公司的ps3(playstation 3)遊戲機,或是把錢存下來去買一部數碼相機或者是一臺平板電視。

idc分析師masahiro katayama說,更大的硬碟或更快速度的處理器不再能打動消費者的心。在日本的年輕人都是使用手機長大的,而不是電腦。因此個人計算機的前景不容樂觀。

如今在日本的個人電腦市場出現萎縮,致使分析家們懷疑日本是否會成為個人計算機市場下滑的第一個國家,而這是否會是其他國家的先兆。

masahiro katayama表示,與平板電視和手機等電子產品比較家用,個人計算機已經不再有增長的空間。根據idc報告,日本全部個人電腦出貨量已經連續五季下降,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超長期的下滑。而且下降趨勢幷沒有放緩的趨勢,在2007年第二季台式機台式機(桌上型電腦,desktop)出貨量下降了 4.8%,而筆記本(筆記型電腦)出貨量下降了3.1%。

自從2006年開始,nec和索尼在日本市場的個人計算機銷售額就開始下滑。而日立在10月22日表示,他們將退出家庭的pc市場,重新調整擴張運營。

根據2006年日本總務省的一份調查,有50%以上的日本人從手機上發送信件和瀏覽網頁,而其中有30%的人減少了使用計算機發信件的次數,甚至其中有4%的人說他們已經徹底不用計算機來發送電子信件了。

在十月的一場東京消費者電子産品活動上,新型電腦展位上的人氣低落凸顯了平板電視機展位上人潮熱絡。日本第一大計算機製造廠商nec公司的銷售專員石井裕之(hiroyuki ishii)說,不可否認的是個人電腦在日本消費者眼中失去了活力,似乎只能在電腦上完成的工作越來越少,所以除非pc出現了突破性的功能,否則個人計算機在生活中的價值將會減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