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不求回報

發表:2007-11-18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窮學生立志要成為一名醫生,可是窮學生的家庭沒有辦法負擔他的學費。於是他不斷的打零工,但是,繳學費的時間已經快到了,而窮學生還是沒辦法賺夠學費。

最後他硬著頭皮向人乞討食物,可是當時國家是屬於戰亂時期,一般人能溫飽都已經不錯了,那有多餘的食物給人。就在他要放棄的那一刻,有名婦人被他的求學意志所感動,於是她幫他補足了學費。窮學生告訴婦人,我一定會把錢還給妳。婦人說:「你不用還我,只要你以後當醫生多救一些人,我就很高興了。」

十幾年以後,這位婦人生了一場病,求助很多的醫生,卻很無奈的都沒有效果。最後打聽到有一位很有名氣的醫生,只是婦人看到醫院開出的龐大醫藥費用就卻步了,因為此時她根本無法支付如此龐大的醫藥費。

就在婦人即將離開時,這位很有名氣的醫生攔住她,並且很誠心的告訴她,妳的病情必須盡快就醫,如果延誤會有危險。婦人不想讓醫生為難,沒說什麼就要離開。醫生這時便告訴婦人妳不相信我嗎?婦人還是沒說話轉身就要離開。

這時醫生就說:「當時妳告訴我要救更多的人,如今妳卻不能相信我?」這名婦人才一眼認出,眼前的醫生就是當初所幫助的那位學生。

婦人看到他如此有成就,真是為他高興,不禁流下眼淚說道:我不是不相信你,實在有困難不能救醫。醫生說:「妳的事我都知道,只要妳願意,其它的事我會處理。」這名婦人基於不求回報的心,不願醫生困擾,還是堅持要離開。最後經醫生再三懇切勸說,婦人才答應就醫,也因自己的善良之心救了自己。

窮學生受到婦人的幫助成了一名出色的醫生。十幾年以後窮學生又以醫生的身份,回過頭來救治這位婦人。婦人的善良、助人之舉,以及不求回報的心令人佩服,

而故事中曲折的劇情,隱隱約約透露出冥冥之中有著緣分的安排。同時也告訴我們因果循環的道理。一個善良的人只希望別人好,見到困難的人就依據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並且不求回報。這種人必定會有福報。

反之一個不分青紅皂白的人,隨俗起舞去攻擊別人和隨意漫罵別人者,這種人必定損福報。當然那些做姦犯罪的壞人必定有不好的下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