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財萬貫生活樸素股神巴菲特當選慳錢富豪

發表:2007-11-19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神巴菲特與宜家創辦人坎普拉同樣家財萬貫,卻住著舊屋開著舊車,安居儉樸生活,同獲美國《福布斯》雜誌選為「慳錢富豪」。

其他入選的「慳錢富豪」,包括有「印度蓋茨」之稱的科技巨擎Wipro創辦人普萊姆、沃爾瑪創辦人幼子吉姆等。從普萊姆的豐田花冠、吉姆的小貨車及巴菲特的凱迪拉克DTS看來,所有入選人士均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富而不奢」,而且「不開靚車」。

無論做生意還是慈善捐款,巴菲特出手決不手軟,但他卻從沒有一般人飛黃騰達後驕奢揮霍的習慣。傳媒鏡頭下的巴菲特開著2006年的凱迪拉克DTS、住在49年前買下的白色大屋,親自將一箱箱可口可樂搬回家中,生活比不少美國中產人士更平淡而節儉。

全球第4大富豪、坐擁約2570億人民幣身家的坎普拉家族,堪稱全球「慳儉家族」的代表。坎普拉多年前成立價值約2804億人民幣的慈善基金持有宜家,並支持與「創新建築與室內設計」有關的項目。





 巴菲特身家 約4440億人民幣 慳錢事 一直住在位於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的家,屋子在1958年以約25萬人民幣買下。



 

 坎普拉及家人 身家 約2570億人民幣 慳錢事 這位宜家創辦人向以節儉見稱,多次被傳媒報導他以公共交通工具代步及上廉價餐館。 

 吉姆·沃爾頓 身家 約1277億人民幣 慳錢事 是沃爾瑪創辦人薩姆最小的兒子,出入以15年車齡的克萊斯勒小貨車代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