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繼承人十五世達賴不在西藏"轉世"

發表:2007-11-19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11月18日參拜了日本西部三重縣的著名神道教寺廟伊勢神宮,達賴17日表示,自己的繼承人十五世達賴喇嘛的選出方式,除了西藏傳統的方式之外,也有其他的方式選出。下一世達賴「應該是在流亡地或外國尋覓」。達賴此言似乎有與中國政府九月所提出的新規相抗衡之意。

香港明報報導,11月15日抵達日本訪問的七十二歲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17日表示,自己的繼承人除了傳統方式外,也有其他方式。他在日本三重縣舉行記者會時作以上表示,此言似乎有與中國政府九月所提出的新規相抗衡之意。他說,除了維持西藏傳統的「轉世」儀規之外,也可以從高僧之中選出,或在他有生之年將依他心目中的人選指名選定。

他說:「如果我死在流亡地印度的話,十五世達賴喇嘛一定要繼承我的使命。『轉世』不是在西藏尋覓人選,應該是在我的流亡地或外國尋覓。」日本傳媒指出,中國政府今年九月起對於達賴喇嘛等西藏活佛的人選有所規定,形同需要獲得中國當局的批准才可,十四世達賴喇嘛為了貫徹西藏佛教的權威,才會對於自己的繼承人有積極涉入的發言。

英國BBC報導說,達賴喇嘛11月18日參拜了日本西部的著名神道教寺廟伊勢神宮,這是他致力進行的團結世界各宗教的努力的一部分。達賴喇嘛在伊勢神宮大祭司的陪同下,向神宮所供奉的天照大神鞠躬,並根據日本傳統用神宮內的河水淨身。

達賴喇嘛表示,他多年來前往世界各國都會努力前往當地的的宗教聖地進行參拜,因為他致力實現宗教間的和諧。達賴星期四抵達日本,他是應全日本佛教會組織的邀請抵達日本訪問的。他在日本期間將發表公開演講並訪問學校,但不會會晤任何政府官員,同時根據日本政府的條件,也不會進行任何政治活動。

中國此前警告日本不要接待達賴,並對日本政府允許達賴訪問日本表示"遺憾"。達賴喇嘛最近對德國、加拿大和美國的訪問,並受到這些國家元首的接見,令中國政府感到憤怒。

伊勢神宮位於日本西部三重縣的伊勢市,是日本神道教最重要的神社。神宮內供奉著據稱是日本天皇祖先的天照大神,據說天照大神派自己的孫子帶著稻種教會日本人種稻,並成為第一代天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