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移民局打交道如何省事、省時和省錢?(圖)

發表:2007-11-19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常大家與移民局(uscis)打交道不外是申請工卡(ead,i-765)、回美紙(ap,i-131)、綠卡(i-140,i-485)等。那麼,在遞交上述申請的過程中,如何能夠既省事、省時,又省錢呢?答案很簡單,那就是自己動手(diy)。

自己動手之所以能夠省事,是因為少了讓律師過一道手的工序,這自然也就省時和省錢了。特別是像申請綠卡這類的文檔,如果請律師協助辦理,你少不了要破費四或五千美元,可事實上絕大多數活到頭來還是你自己做,這不僅添了麻煩,而且還延誤了時間和花費了本不必須花費的銀子。並且,多一道工序在填寫相關表格時發生錯誤的概率也會相應增加。要知道四或五千美元可是能夠買回一輛不錯的二手車呢?狐狸俺之所以在這裡鼓勵大家自己動手,完成你們各自的申請,就是因為這些事情確實都能夠自己完成,並且在完成申請的過程中,除了省時、省事和省錢外,你還可以學到很多移民方面的相關知識,何樂而不為呢?現將本人建議大家自己動手之理由與建議簡述如下:

一、基本理由

一是大家有這個能力,我所謂的大家有這個能力是指大家有完成上述申請要求之英語能力,也即大家確有能力快速地閱讀相關申請表格的填寫說明與要求,及完成cover letter,recommendation letter書寫和相關附件準備等。

二則有關移民申請的相關信息都是可以在http://www.uscis.gov/等網頁查詢而獲得,這也是美國這邊政府部門比較公開的好處,不像有些國家政府部門的辦事人員將相關文件鎖在抽屜裡,你不"菸酒"一下就摸不著和看不到。

三是已經完全具備自己完成移民申請的外部技術支持,如wxc的移民論壇,那裡有眾多的用中文書寫的移民信息,更有白兔、收音機和老師等眾多熱心人的無私奉獻等,故大家在申請過程中碰到了什麼問題可以去那裡諮詢。

四是隸屬於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移民局,雖然工作效率不高,但總體辦事還是比較人性化,即充分給大家糾正錯誤的機會(七、二大潮除外),如體檢資料不全、照片不符合規定或是其它問題,通常會給大家改正錯誤的機會。

二、若干建議

一是先做功課,這是很關鍵的一步,在填寫相關表格前先認真閱讀相關指南,把問題一項項搞清楚後,再動手不遲!

二是多多諮詢,在認真閱讀相關表格的填寫指南後,如若仍有不明白的問題,可以去移民論壇等地諮詢或問問你身邊過來的人,聽聽他或她們的意見,或許問題就解決了。

三是反覆核查,完成了表格填寫和相關材料準備好,應該好好地檢查二或三遍,特別是不要忘記簽名,不要少交照片,不要少交材料等。當然,還有支票的書寫是否準確和金額是否與目前的標準相吻合等。

四是合理裝訂,即按checklist分門別類地整理好你和其它家庭成員的申請材料,以儘可能方便移民局工作人員處理,進而加快處理的速度等。

五是正確遞交,遞交移民申請材料時宜特別注意以下兩個問題

1、弄明白自己的申請材料應該遞交到何處,如是某個移民服務中心、還是移民局在當地的辦事處等。

2、採取正確的投遞方式,通常採用fedex, ups等都可以,如可能大家還應該要一個confirmation #,這樣你可以跟蹤你的材料,即知道它們是否被送到移民局的相關機構。

六、請留備份,將所有材料都至少留存一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一旦材料在投遞或審核過程中被弄丟,你就可以迅速補交;否則,無疑會大大的延誤審批時間。



来源:Lyon仙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