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共產黨報怨競選受政府打壓

發表:2007-11-20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離俄羅斯的議會大選剩下不到兩個星期時間,俄羅斯共產黨以及民主派政治勢力紛紛指責普京政府在競選活動中打壓他們。俄羅斯共產黨領袖久加諾夫說,俄羅斯共產黨人現在受到的行政壓力前所未有。

俄羅斯共產黨領袖久加諾夫最近分別寫信給俄羅斯總統普京、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以及在俄羅斯影響力最大的第一頻道電視節目領導人。久加諾夫在信中表示,俄羅斯許多地區的地方政府正使用行政資源打壓地方上的俄羅斯共產黨機構以及支持共產黨的普通選民。

*俄共產黨指責政府電視抹黑報導*

久加諾夫向中央選舉委員會領導人丘羅夫抱怨說,許多俄羅斯高級官員公開在新聞媒體上為普京領導的統一俄羅斯黨宣傳造勢。俄羅斯共產黨領導人還指責克里姆林宮控制的第一套電視節目對俄羅斯共產黨進行抹黑報導。共產黨要求第一套電視節目在黃金時段給他們提供機會,更正針對共產黨的"謊言宣傳"。

現在離12月2日將舉行的俄羅斯議會大選還剩下了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俄羅斯共產黨領袖久加諾夫說,在這次競選活動中,普京政府對共產黨的打壓是前所未有的。他說:"當局使用行政資源對我們施加壓力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我去斯維爾德洛夫州演講時,有5個地方拒絕給我們提供集會場所。我們僅在第6個地方找到了集會會場。另外,當局還扣留我們的競選宣傳資料,警方還拘捕我們共產黨員,有時還長達數小時審訊他們。"

除了共產黨之外,親西方的俄羅斯民主派政黨也指責普京政府在這次競選活動中打壓他們。幾天前俄羅斯警方扣留了民主派政黨正義事業聯盟的大批競選宣傳資料。在競選活動進入關鍵時刻時,正義事業聯盟在地方上的一些領導人以該黨採用非法手段參加競選等為理由紛紛宣布推黨。

*恐嚇收買*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警告說,在議會大選投票前夕如果有更多的地方領導人繼續退黨,正義事業聯盟有可能被取消競選資格。正義事業聯盟領導人別雷赫認為,當局正在破壞他的黨參加競選。他說:"在那些被迫退黨的地方領導人中,有的人受到恐嚇,有的人被收買。另外,當局還試圖通過親屬和家庭成員對這些地方領導人施加壓力。有的人的生意和經商活動甚至受到威脅。"

另一個俄羅斯民主派政黨亞博盧集團的領導人亞夫林斯基說,他的黨在普斯科夫州的競選總部被不明身份的人搗毀。亞博盧集團的一些地方領導人同樣受到各種威脅。亞夫林斯基說:"我們在阿爾泰邊疆區的領導人被工作單位解雇。這位領導人是當地一家兒童醫院的首席醫生。那家兒童醫院對我們這位地區領導人說,要麼退出亞博盧集團,要麼將被解雇。在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我們的一名地方領導人從事建築業。因為他是亞博盧集團的地方領導人,當地政府拒絕驗收他施工的工程,這使他的建築生意受到影響。"亞夫林斯基說,當局在競選活動中施加的行政壓力已經到了無法無天的程度。

亞博盧集團青年組織莫斯科地區負責人波裡舍科夫說,如果目前的這種局面持續下去,普京將把俄羅斯帶入死胡同。他說:"我們認為,如果普京繼續留任或是他的接班人掌權執政,俄羅斯將越來越朝極權專制的方向走,形勢只能變得更壞。"

*選舉委員會反駁*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不同意俄羅斯共產黨和民主派對競選活動的批評。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格裡申娜說,這次競選活動非常平靜。這樣平靜的競選活動非常少見。格裡申娜說:"我們目前收到的對競選活動的指責很少。我長期在中央選舉委員會工作,因此能同過去的選舉活動進行比較。"

根據最新的民意調查,只有普京領導的統一俄羅斯黨和俄羅斯共產黨這兩個黨目前有把握進入下一屆俄羅斯議會。統一俄羅斯黨將獲得議會中的絕大多數席位。另外,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在上週宣布,由於無法獲得俄方配合以及遭到各種阻礙,該組織將不會派出觀察員監督這次俄羅斯議會大選。普京政府的批評者說,這次大選的公正和透明性將受到置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