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風錫德摧毀數百萬孟加拉人家園 (圖)

發表:2007-11-20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加拉國救援機構說,今後幾天,旋風錫德造成的死亡人數可能會急劇上升。數百萬孟加拉人眼看著風暴把他們的村莊從地圖上抹去。這次旋風的風速達到每小時250公里。

地勢低窪的孟加拉國已經習慣了每年的洪水和災難性風暴,可是有關官員星期一說,錫德是10多年來最嚴重的自然災害。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孟加拉國代表阿瑟諾坐飛機和輪船來到孟加拉灣沿岸受災最嚴重的博杜阿卡利鎮的恰爾卡裡村訪問。他說:"這裡有點像世界末日,因為所有的東西都毀掉了,一切都被夷為平地。這次旋風像一次小型海嘯,把一切都捲走了,莊稼沒有了,樹木也沒有了。人們掙紮著活下去,他們在收拾東西,他們連衣服都沒有了,只有腰間圍的一塊布。"

大批孟加拉災民無棲身之地

*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更高*

孟加拉星期一初步統計的死亡人數是2400多人,可是救援人員說,實際死亡人數可能遠遠超過這個數目。一些沿海社區還沒有恢復通訊。孟加拉國軍方派出船隻和直升機,去救援那些據信被困在孟加拉灣上的島嶼上的倖存者。

美國海軍派出了兩艘載有直升機的船隻幫助救援,美國還贈送了200萬美元的首期捐款,歐洲國家保證要提供數百萬美元的援助。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代表阿瑟諾在視察恰爾卡裡村說明村民需要援助時說:"今後幾天,村民需要基本藥物和水,不過現在我們需要乾燥的食品,急需棲身之地,甚至基本的衣服。"

上星期四,旋風錫德以每小時250公里的風速、帶著5米高的潮水登陸,看來這是1991年以來孟加拉國遭到的最嚴重的風暴襲擊。據估計,1991年的旋風造成14萬3千人死亡。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