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誘人的紅蘋果園

作者:月牙餅 發表:2007-11-20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早對蘋果的印像要算媽媽對我幼年的描述,在半歲未出乳牙時,為給我補充營養,媽媽會先將蘋果皮細心地削掉,然後用杓子從整個蘋果上一點點刮下果泥餵我,而我會乖乖的張開小嘴吃,還一副滿意的表情。

五歲時,我親眼目睹兩歲的表弟坐在小板凳上,享受著來自其母親同樣的待遇。高中畢業前考藝術院校,朗誦老師幫我選的文章恰巧就和蘋果有關,講的是少女獨自坐火車因而對陌生人充滿戒心,鄰桌送她一個美國蛇果後發生的故事。

其實我平時很少吃蘋果,雖然它對吸收腸胃內毒素效果很好,還有治便秘的作用,我更喜歡像西瓜、草莓、櫻桃、桃這類汁多味甜肉軟顏色又惹人的水果。夏末搬到新住址,整天忙著上學和家務,很少在附近走動。秋季到來,一日和朋友去附近拍變紅的楓葉留念,突然發現附近有家人在後院有顆粗壯的蘋果樹。可以看得出,主人對這樹定是精心照料的,外面淡清色高高的木圍欄檔住了外人覬覦的視線,樹上罩著大大的黑網讓動物和頑皮的小孩不能佔到一點便宜。

按說魁省是出產蘋果的,超市貨架上充滿著粉紅、紅、黃、綠蘋果,像什麼mcintosh、empire、gala、granny smith、red delicious、golden delicious、spartan、cortland,連日本富士都有,少說也有十餘種。如只為全家三四口的日常消耗,實在用不著自己種,澆灌、施肥、除蟲、剪枝,這可不是件輕鬆的活兒。但望著近百個紅彤彤似打過臘的大蘋果掛在枝頭,陽光照在表面發出柔和的亮光,好似對人微微笑,就一下明白了那家主夫(婦)不辭辛勞的緣故。於是,此後每次路過時,總是不由自主地向這個院子瞅一瞅,加快腳下歸家步伐的同時,心裏卻在念叨這些蘋果一定很多汁很甜吧,自家種的比市場上賣的更有機環保,理應更味美。這家主人也真是小氣,只勾著人看得見夠不著,為啥就不能分給別人嚐嚐呢?

很快,我也參與到了去郊區摘蘋果的活動中。來到rougemont一個本地果園,最先跳入眼的就是那個大大紅蘋果招牌,上面標著果園的名稱和電話。和同學們領到一個大筐,我們迫不及待地進入了果園。一排排整齊的蘋果樹被沉甸甸的大小蘋果壓得往下垂,似乎正沖大家招手"快來幫我們減輕負擔吧!"可能是為了保障產果的質量,多數的蘋果樹都不高。

我們這幫好奇又貪心的"大孩子",專揀又大又紅的蘋果,還不忘互相比較著 ,"唉,你那個沒我這個大","我這個比你那個紅,看!"嘴饞的還未摘幾個果子,已顧不上水洗,直接往嘴裡送,咯吱咬上幾口,果汁立即順著嘴角滿意地向下巴流。在吞下兩個蘋果後我發現自己的肚子實在容量有限,只好打住。這蘋果有的酸,有的甜,有的脆,有的面,應該代表不同的品種吧。不是果農的我們,實在無法從僅外觀上判斷哪片蘋果樹上結的果子更好。

沒到半小時,走走摘摘,筐在不知不覺中快要溢出了。趕快住手,見好就收,男生抬得已有些費力了。我們隨即決定坐在一旁草地上歇歇,我趁機拿出相機照下週圍水邊黃綠樹葉掩映下的房子,還有開心的笑容映襯著漂亮的蘋果。

回到果園入口處的小商店,地上已經堆滿了一個個裝滿蘋果的筐。我們也放下筐,付錢,分蘋果。價格確實便宜,最重要的是更新鮮,超市要從卡車上搬下貨物供應大眾,這一個個蘋果可是我們剛從樹上親自"卸"下來的呀!瞧瞧小店裡還有什麼,鮮榨蘋果汁,自產蜂蜜,糖蘋果,還有蘋果派。秋天大地的恩賜,原來全儲存在那片紅紅的蘋果裡......

来源:蒙城華人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