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者組織呼籲奧運參與者向中國施壓(圖)

發表:2007-11-20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記者組織"世界報業協會"呼籲國際奧委會和將參加北京奧運的各國運動員向北京施壓,敦促中國改善新聞自由。

中國當局一直限制媒體自由

總部設在巴黎的世界報業協會希望有關團體和運動員能促使中國遵守申辦奧運時許下的改革承諾。

該組織聲明稱,有必要結束中國目前"一切如常"的局面,推動已經延誤多時的必要的改革。

世界報業協會同時呼籲與中國有生意往來的企業和奧運贊助商也向中國當局施壓。

聲明說,北京奧運被塑造成一個中國對外展現的場合,但參與者也該對中國社會的壓抑環境作出抗議。

聲明說:"對違反人權的行為視而不見會是一起醜聞。"

聲明特別點出湖南《當代商報》記者師濤被中國以"向海外泄露國家機密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的事件。

聲明說,世界報業協會讚揚美國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譴責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雅虎在師濤案的角色。雅虎總裁楊致遠在委員會主席的命令下向師濤母親鞠躬道歉。

世界報業協會星期二(11月20日)向福建《福州日報》原記者兼新聞中心副主任李長青頒發"2008年度自由金筆獎"。

李長青在2006年1月被當局以"編造、故意傳播虛假恐怖信息罪"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他在被捕前曾在網路發表文章,披露福州市爆發登革熱的消息。

頒獎典禮將在明年6月舉行。

"2007年度自由金筆獎"的得主正是湖南《當代商報》記者師濤。

目前中國有至少30名新聞工作者和50名所謂"網路異議人士"被當局囚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