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比人還高巨蠍

發表:2007-11-21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郵報》消息,對所有爬行動物懷恨在心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壞消息:科學家已經發現了比人還高的蠍子,足足有8英尺高(相當於2米4)。然而,好消息是,它早在3.9億年前就已滅絕。此發現發表在今天出版的《生物學簡報》雜誌上。

據估計,它的體重有400磅(約181.4公斤),腿平均有18英吋(約45.7厘米)長,這種致命的海洋蠍子是當今蠍子們的古老祖先。此發現表明在恐龍之前還有一個恐怖的時代。

當時大量古老的蜘蛛、昆蟲和螃蟹都是巨型的。除了體形巨大之外,此海洋蠍子還具有現代蠍子的模樣,它們生活在海洋的鹽水和湖泊河流的淡水中,時間大約是在4.6億年-2.55億年前。

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地球科學系西蒙•布蘭迪博士表示,此發現證明遠古蜘蛛昆蟲和螃蟹都是巨人。「這是一大令人驚異的發現。我想這種動物會有很大 的力,可以將人撕碎。我們知道的化石記錄中,已經出現怪物似的千足蟲、蠍子、蟑螂和蜻蜓,但我們從來不知道它們究竟有多大,直到今天,我們才真正瞭解這些 遠古巨型動物的確切大小。」

此蠍子的殘體是在德國西部萊茵蘭-巴拉丁州的普魯姆附近發現的。布蘭迪博士及其同事挖掘此地時發現岩石上有個黑斑,清潔之後發現是一個巨大的爪 子,表明這是一條超過18英吋的腿,超過先前所知的最大物種腿的長度。此海洋蠍子有盔甲殼和巨大的身子,表明它們曾是動物王國之王,位於食物鏈的最上層, 吃魚和三葉蟲,甚至相互殘食。它們一般生活在水裡,有時在海底裡用6條腿行走,而一對後腿變成了劃子,以便遊行。它們用硬殼來保護自己,否則它們容易受對 手攻擊。它們還可能只有等到它們的新殼變硬後才進行交配。

布蘭迪博士表示,「你能想像兩個有盔甲殼動物相互打鬥的情形。」由於沒有脊椎,像蠍子這樣的節肢動物不能長得太大,否則自己會被自己的重量壓扁。而大象等脊椎動物可以長得很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