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非法移民勞工權利獲政府保障

發表:2007-11-21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希臘最高法院的一項裁決對某些僱主不道德的剝削外籍勞工的做法表明瞭反對的態度,其中無居留的外籍勞工也在這項裁決的保護範圍之內。該報指出,希臘最高法院的這項裁決,可以說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外籍勞工的權利得到了大大的擴展,使那些處心積慮剝削外籍工人的希臘黑心僱主三思而後行。

這項裁決的起因是由於兩名阿爾巴尼亞籍的農場工人聯手把一黑心農場主推上了法庭,原由是兩名工人拿著比國家法定最低工資還要低很多的薪水,卻承受著讓人難以忍受的勞動強度。兩人多次要求僱主支付額外薪水,卻總是遭到僱主冰冷的拒絕。無奈之下只有選擇法律途徑來解決糾紛。

根據兩人律師在法庭上的陳述,兩人於1998年非法進入希臘,隨後被他們的僱主雇佣,由於不能再忍受高勞動強度和低工資,兩人於2003年5月退出了工作。儘管兩人在1998年期間是無身份打黑工,但是最高法院仍然承認他們在1998年期間的權利。

該報指出,這是對有相同經歷的其它移民的一個很好的提示。在2005年大赦中獲得合法身份的移民,即使在2005年之前有非法打工的經歷,希臘法律也會完完全全的保障他們的利益。

根據最高法院的裁決,凡是農業工人、漁業工人和牧業工人,即使他們在希臘沒有合法身份,法律也會保護他們的合法權益。希臘法律規定此類工人的每月最低工資為657歐元,每週工作時間40個小時,如果他們工作時間超出正常範圍,僱主必須支付加班費用。

根據雅典農業大學教授Haralambos Kasimis的調查結果,希臘農業勞動力中90%為外籍移民。其它工作環境差、危險係數高的行業中也有很多外籍勞工,比方說建築業等。

希臘勞動法專家Alexis Mitropoulos認為最高法院的這個裁決是十分重要的, 他說:「這項裁決承認了三種工人的權利,無論這三種工人有沒有合法身份,他們都享有與同行業希臘人同樣的權利」。同時他表示,凡是這三個行業的工人,根據這項法律,他們應該積極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希臘工人聯盟移民事務秘書Geoge Alevizkis高度讚揚了最高法院的裁決,他說:「這是一個不容置疑的結果,這個結果向那些僱主表明瞭政府的態度,政府鼓勵外籍工人保護自己的利益。這個裁決應該讓越來越多的外籍勞工瞭解」。

根據希臘法律(3886/2005),僱主嚴禁雇佣無合法居留的勞工,並且一旦被查出,僱主將面臨每個非法勞工3000至15000歐元的罰款和至少三個月的監禁。但是仍然有很多僱主為了貪小便宜,支付廉價工資、不交社會保險,冒著被罰和監禁的風險雇佣無身份移民。

造成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政府沒有相關檢查人員來進行經常性的檢查。根據相關部門統計,希臘大約有30萬無居留的外籍勞工。



来源:中希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