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運人士李國濤公開吁解決法輪功問題 (圖)

發表:2007-11-22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國濤檔案照

上海著名民運人士李國濤日前表示,人數眾多的法輪功信仰群體遭受的政治迫害觸目驚心,從而成為目前最為緊迫的問題,當局應當首先考慮與法輪功群體的和解,作為走向全民和解的第一步。他表示,中共與法輪功之間的衝突已經發酵成了全球性的國際事件。

在過去的8年受迫害中,法輪功學員一直要求當局停止迫害、法辦鎮壓法輪功的元凶、給予受害人賠償。

李國濤還表示,走向和解必須有制度性的保障,那就是中國必須走向民主憲政,實行多黨競爭、普選制和新聞出版自由。否則,政治和解就是空話。李國濤本人在2005年公開聲明退出中共。

時值國內各界人士紛紛公開要求拋棄一黨專制、海外聲援"九評"發表三週年、三退三千萬之際,李國濤的呼籲再次引起外界對法輪功受迫害問題的關注。

全民和解 首先解決對法輪功的迫害

《衝突與和解》網11月20日消息,11月14日李國濤在接受該網採訪時表示,對於中華民族的未來有著深入的思考。他說,中國政治靠過去的打打殺殺、延續鬥爭哲學,這樣中華民族是沒有出路的,從長遠來看,中國轉型的路徑需要重新評估,從對抗走向和解這是唯一的道路。

李國濤說,中國走向和解的道路,必須是全民的和解。就目前來講,人數眾多的法輪功信仰群體遭受的政治迫害觸目驚心,傷害了很多和平隱忍的煉功人士。中共與法輪功之間的衝突已經發酵成了全球性的國際事件,將中國的族群衝突從國內向國外擴展。

因此,李國濤認為,當局應當首先考慮與法輪功信仰群體和解,讓中國人看到中國政治走向緩和與和解的希望。

法輪功:法辦迫害元凶

在過去的8年受迫害中,法輪功學員的立場一直是要求當局停止迫害、法辦鎮壓法輪功的元凶、給予受害人賠償。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自從1999年7月中共迫害法輪功以來,至少有3103名可查到姓名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分析人士指出實際數字遠遠高於此。大批學員被送往監獄、勞教所、精神病院遭受酷刑折磨。

2006年又經來到海外的證人披露、多方證實,在中國的監獄、勞教所普遍存在著軍方醫院、司法勾結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慘烈暴行。最近國際人權組織"追查國際"調查表明,這個罪行仍在繼續發生著。

和解前提:民主憲政

李國濤說,中共同時也應當與海內外的民運人士、國內的維權人士走向和解,逐步走向全民的和解道路。

李國濤還表示,走向和解必須有制度性的保障,那就是中國必須走向民主憲政,實行多黨競爭、普選制和新聞出版自由。否則,政治和解就容易淪為一種空話套話,無法真正實現。

對於中國實行民主憲政、多黨競爭,外界解讀為這意味著中共一黨專制的解體。李國濤曾經在2005年4月17日公開宣布退出中共組織。

他在聲明中說,雖然因為參加89民主運動和90年代的人權運動,在94年10月被中共開除出黨,但仍鄭重宣布,收回自己的宣誓,和共產黨徹底劃清界限,永遠告別共產主義和共產黨。

目前時值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三週年,公開發表三退人數接近三千萬、海外正在展開聲援活動之際,李國濤的呼籲引起外界關注。

九評三週年 海外聲援三退大潮

三年前的11月18日,大紀元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在海內外引起巨大反響,大批民眾通過閱讀"九評"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越來越多的人走入退出中共的行列。迄今在大紀元網站公開發表三退聲明的人數超過2860萬。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高大維博士指出,退黨大潮實實在在,而且真實的三退人數遠遠超過2860萬。這場大潮對中華民族的意義深遠,已經遠遠超越了政治範疇,而是一種精神、良知的覺醒,是對善良的選擇、對邪惡的遠離,人類走向道德回歸的起步。

中國進入公開信時代 全民發聲

與海外的聲援退黨大潮相呼應,最近中國國內知識份子及精英階層紛紛發表公開信,要求廢除一黨專制,啟動政改,建立多黨制。

安徽省政協常委汪兆鈞給胡溫公開信在大紀元發表後,在中國大陸引起連鎖反應。隨後安徽企業家鄭存柱、中國民主同盟盟員郭泉相繼發表致高層的公開信。

資深時事評論員梁京近日撰文指出,中國已經明顯地進入了"公開信時代"。在各種媒體上,中國的知識份子都在以各種方式,傳達類似"公開信"的資訊。他指出,中共無法阻止"公開信時代"到來的挑戰。

幾位發表公開信的人士都談到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問題,呼籲停止迫害。目前李國濤再次就這個敏感問題發聲,外界密切關注中共對此作何反應。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