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丈夫無美國國籍 重慶女老闆鬧離婚

發表:2007-11-23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婦嫁"國籍"不嫁人,結婚後發現老公沒有取得美國國籍,為此和他發生爭吵。10天後,老公回到美國工作,隨後她就訴求離婚。昨日,重慶江北區法院判決兩人離婚。

越洋電話定情緣

今年33歲的汪慧(化名)是江北區的一家美容店的老闆,曾經有一段婚史。去年5月21日,經過介紹,她認識了在美國福特公司工作的張明明(化名),張明明當時也離異。通過越洋電話,兩人的感情逐漸加深。特別是她聽說張明明已加入美國國籍,這一點對一直想出國的她來說太有吸引力了。在電話裡,她跟張明明確立了戀愛關係。

經過幾個月的通話,兩人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去年底,張明明來到重慶。12月18日,兩人在重慶市涉外婚姻登記機關登記結婚。

美國國籍成泡影

成為正式夫妻後,汪慧便提出要跟張明明到美國,加入美國國籍。張明明卻說,自己並沒有美國國籍,只取得了美國綠卡,就是在美國的居住權,他無法讓汪慧加入美國國籍。

"你居然欺騙我。"汪慧很氣憤,本以為嫁了個"洋丈夫",沒想到跟她一樣,也是個中國公民。從此,兩人開始為這事發生無休止的爭吵。結婚剛10天,張明明就回美國工作去了,雙方又只能在電話裡交流,但幾乎都是爭吵。

今天上半年,汪慧一張訴狀,把沒有美國國籍的老公告上江北區法院,要求離婚。

名利婚姻被判離

法院立案後,將傳票寄往美國。張明明沒有到庭應訴,只寄來了答辯狀,表示同意離婚。

法院認為,兩人婚前缺乏瞭解,婚後10天又分居兩地至今,只有電話聯繫,未建立起夫妻感情,最後判決准許兩人離婚。

"一味追求出國,還採用結婚的方式,結果是結婚10天就分離、無休止的爭吵,最後只換來冷冷的‘同意離婚'4個字。"該案承辦法官希望通過此案告誡市民,婚姻應以感情為基礎,名利婚姻不可取。

背景鏈接

重慶索通出國企劃有限公司的諮詢顧問司小姐介紹,拿到美國綠卡就有在美國永久居住的資格,加入美國國籍就是美國公民,兩者的福利待遇差別不大,唯一區別是公民享有選舉和被選舉權。親屬若要到美國去生活,如果只有綠卡,辦理的難度比公民的更大,耗時更長,最初只能申請臨時綠卡,有時間限制。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