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高校 誰最會收錢?

發表:2007-11-23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一篇關於高校收費的文章成為網路熱點。作者沒有透露真實姓名和資料來源。文章發表後,各大網站紛紛轉載,以下是本報記者根據原文整理的一攬表。

中國最昂貴的十大高校


排名    高校名稱    4年收費    評價
1    中央戲劇學院    139,655元    中戲是創造明星的搖籃。該校高職每年學費高達1.9萬元,報名者還是趨之若鶩。沈重的學費包袱給嚮往藝術的學生帶來不小的負擔,不少學生只好兼職走穴,賺取學費。
2    中央美術學院    100,361元    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屬美術院校,首任院長是徐悲鴻,前身是國立北京美術學校,即中國歷史上第一所國立美術學府,也是中國現代美術教育的開端。非凡的背景決定了其在中國美術教育界的泰斗地位。每年一到招考時間,考生總是蜂擁而至,但高昂的學費也讓很多人望而卻步。
3    中央音樂學院    99,394元    光招生考試費用就讓人瞠目結舌。17歲的山東女孩張晶,為了準備3月3日中央音樂學院的考試,此前在北京獨自呆了半年,上課丶練琴丶吃丶喝丶住丶行,每月花費均在1.4萬元以上:「鋼琴500元一節課;琴房原來600元就能包到,現在要1,000元一個月。現在還出現一種改造的琴房,鋼琴旁邊加一張床,好多學生搶著要。」
4    電子科技大學    98,333元    要想成為IT精英,付出的代價也不小。
5    同濟大學    90,625元    早期為德國醫生在上海創辦的德文醫學堂。06年開始實行學分制收費。
6    上海外國語大學    86,219元    收費高昂,給學生帶來極大負擔。06年畢業典禮上,新聞學院一位輔導員說,因為欠繳學費,學院這一屆還有6人沒有拿到畢業證。
7    上海交通大學    82,400元    被稱為「工程師的搖籃」,收費在理工科類院校排名第2。
8    復旦大學    80,250元    收費額跟其地位還是「相稱的」。
9    上海財經大學    78,000元    看來成為經濟學家之前,也得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啊。
10    中國傳媒大學    75,588元    前身為北京廣播學院,系中國傳媒類院校的北斗,主持人的催生地。其收費也不含糊,一般專業都在1萬元左右,平時收費多不勝數,曾有學生聯名寫信揭露學校亂收費,被電視臺曝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