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要評習近平:他城府很深 穩重老練

發表:2007-11-23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書記處書記習近平22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由自民黨政調會長谷垣禎一、公明黨政調會長齊籐鐵夫率領的日本執政黨代表團。習近平在會談 中介紹了中共十七大確定的內政外交政策,外媒分析,作為下一代領導核心的有力人選,習近平開始在對日外交舞台上初露頭角。

在今年10月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習近平被提升為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成為新一代領導人的有力候選人。與谷垣等人的會晤則是習近平首次會見日本要人。

  據來自中國政府人士消息,本次會談是由習近平向谷垣發出邀請的。可以看出,在日本的高度關注下,習近平也在著手建立與日本要人的關係網。

  來自中國的報導說,習近平當天表示,當前中日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深入。中日關係的改善和發展不僅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對 推動亞洲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也具有重要作用。中國黨和政府歷來高度重視中日關係,希望雙方共同抓住當前良機,不斷加強兩國在政治、經貿、人文和多 邊領域的合作,努力實現中日兩國「和平共處、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發展」的目標。

  習近平對「中日執政黨交流機制」第三次會議在北京召開表示祝賀。他說,「中日執政黨交流機制」在兩國關係困難時期為實現中日關係轉圜發揮了重要作用, 現在更成為兩國執政黨加強政策溝通、增進政治互信的有效平臺。在中日關係面臨新的發展機遇的形勢下,希望兩國政治家繼續發揮積極作用,為推動中日睦鄰友好 合作關係邁上新台階做出積極貢獻。

  習近平還向日本客人介紹了中共十七大的主要情況和大會所確定的內政外交政策。谷垣禎一則轉達了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希望早日訪華、也期待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盡快訪日的心願。對此習近平表示他也同樣期待兩國首腦實現互訪。

  谷垣禎一說,日方將盡最大努力推動構筑日中兩國戰略互惠關係。這不僅符合日中兩國的利益,而且也有利於亞太地區和世界的發展。谷垣禎一還轉達了福田康 夫首相致溫家寶總理的口信。齊籐鐵夫說,「中日執政黨交流機制」非常重要,日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使之成為促進日中戰略互惠關係的發動機。

  來自日本共同社的報導說,習近平在10月下旬被提升為政治局常委後,曾會見了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本次與谷垣的會談可謂是其第二次外事活動。有日中關係人士認為,習近平地方經歷較長,「對日交流缺乏引人注目的成績」。

  習近平在會談開始時與谷垣親切握手錶示歡迎。他表示日中關係正處在不斷發展和改善的良好形勢之下,雙方的合作關係與日俱增,日漸緊密,從而表示出重視 日本的姿態。習近平在會談中穩重老練,對此谷垣表示「(他)讓人回想起過去中國的大家風範,可見(作為政治家的)城府很深」。

来源:共同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