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蒲隆地被殺 華人示威抗議

發表:2007-11-23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非洲國家蒲隆地的華人業主週四(22日)關門停業,在首都布瓊布拉舉行了一次罕見的示威遊行,要求當局加強治安,抗議一名中國公民在星期一遭不明身份的歹徒槍殺。

一名25歲的中國商人週一在布瓊布拉工業區的制革廠被人開槍打死。

來自安徽合肥的中國商人吳宣傳今年5月與朋友在蒲隆地合夥開了一家皮革廠,廉價收購當地牛皮,再轉賣到中國。

週一,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溫州人吳勝芳在牛皮加工廠工作時被闖入的兩名槍手打死。

示威抗議

大約30多名在蒲隆地經商的華人示威者乘坐幾輛汽車經過首都布瓊布拉街頭,並在總統府、司法部和外交部大樓前停留,其中兩名抗議代表向當局遞交了"抗議信"。

30多名中國人是在當地時間上午9點(格林尼治標準時間上午7點)開始遊行示威的。蒲隆地警方派出了大量警員在沿途維持秩序。

其中一輛示威者乘坐的汽車掛著"我們要求加強蒲隆地華人社區安全"的標語。

吳勝芳來自中國浙江省溫州,他是在2006年抵達蒲隆地的。

示威華人的抗議信說,"到目前為止,警方尚未抓到這些匪徒。所有在蒲隆地工作和生活的中國人都強烈譴責這種犯罪行為。"

這封抗議信敦促蒲隆地警方"盡快抓到凶手"。

案發經過

中國商人吳宣傳在接受bbc中文部記者尚清的採訪時說,遇害者就是他廠裡的一名年輕工人,名字叫吳勝芳,今年才26歲。他主要負責收購牛皮的工作。

他說,事發的當天下午,兩名假裝賣牛皮的歹徒開著摩托車進入牛皮加工廠。在4點快下班的時候,歹徒突然掏出槍將正在算帳的吳勝芳槍殺。

他表示,"這起案件比較複雜,我們懷疑它不是簡單的搶錢案,而是牽涉到生意上的事情。"

吳宣傳表示,在凶殺案發生後,他立即與中國駐蒲隆地大使館取得聯繫,中國大使館官員也幫助他向警方報案,使館辦公室主任和參贊也來到現場瞭解情況,並與蒲隆地外交部、警察局聯繫,敦促盡快破案。

他補充說,儘管蒲隆地官方對華人的遭遇表示同情,但他們認為警方的破案行動遲緩,他們對此感到不滿。

位於非洲中東部的蒲隆地居住著約有一百多名中國人,其中有30多個人在當地經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