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也分陰陽 教你如何選

發表:2007-11-24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世紀中葉出版了第一部由日本專家北·奧薩瓦撰寫的一本關於營養飲食的書。首先是在日本,然後在歐洲、北美一種關於生命素的新學說開始流行。

奧薩瓦依據東方哲學--自然界中對立性的學說指出,對立性的雙方都承擔一定信息的責任,其中也包括食品,他試圖通過這個信息的兩種基本範疇--陰和陽表示"食品信息實例的對立性"。從這個觀點出發他得出了結論:我們的食物含有"熱"(陽)和"冷"(陰)的因素,食物能夠起到加熱(刺激)和製冷(安靜)的作用。

所以奧薩瓦按照這些食物具有的特點把食物進行分類,並且根據對立性的原則為治療各種疾病制訂了幾種食物飲食制度。

按照他的觀點對急性發炎病症應該用冷性(陰)食物治療;體質弱、疲勞過度、憂鬱症應採用熱性(陽)食物。

陰性食品:黃米、黑麥、大米、白菜、甜菜、香芹菜、桂葉、洋姜、葡萄乾、水果、植物油、奶油、人造奶油、蜂蜜、乳酪、酸奶油、融化乾酪、魚肉、雞肉、牛犢肉、牛肉、豬肉、青蛙肉、所有的飲料,其中也包括水。

陽性食品:小麥、燕麥、大麥、紅辣椒、胡椒、蒔蘿、蒜、洋蔥、蘿蔔、芥茉、調料丁香、姜、桂皮、茴芹、香菜、罌粟、核桃、羊肉、鴨肉、野雞、火雞、魚子、小蝦、鯡魚、雞蛋、羊奶乾酪。

中性食品:(其中有陰、陽食品均衡混合):蕎麥、豌豆、四季豆、土豆、胡蘿蔔、西紅柿、黃瓜、四季蘿蔔、西瓜。

請注意:現代人神經常處於興奮狀態,所以在其飲食中應多加入一些鎮靜、使肌肉鬆馳的陰性食品。

要盡量選擇你所處的氣候帶生長的食品,因為在不同地帶生活的人、動物所形成用於適合消化食物的消化酶是不一樣的,而這些消化食物是當地氣候和土壤所特有的。有一些酶可以沒有或者其數量比較少--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到了別的氣候帶會肚子疼得難受的原因。

飲食制由於季節、性別、年齡、工作特性、機體個別差異而不斷變化。比如,如果您居住在熱帶氣候區,那麼在炎熱夏季的時候,要儘可能偏袒陰性食物;北方居民需要把視線轉向陽性食物,隨著年齡的增長,當在機體內冷的能量開始積聚的時候,就應該轉向陽性飲食制。

由此得出結論,成年人每天需要近600克干食物及1.7-2.2升液體(包括飲料和湯)。

在每天食譜中要有7成陰性食物和1成陽性食物,簡單地說,50%-60%為精食,25%-30%為蔬菜(其中1/3是生的、漬酸類),10%為煮好的豆類或者海藻,5%為含有豆類和穀物的蔬菜湯。

来源:加西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