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濟南發現優曇婆羅花(組圖)

發表:2007-11-25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11月16日晚5點多鐘我拉窗簾時,意外發現了玻璃上的一簇小白點,這在頭一天並沒看到。因為最近在網上看到很多相關報導,我相信這就是傳說中 的3000年才開花的「優曇婆羅花」!細數一下,一根、一莖、一花,總共23朵,花莖細如蠶絲,有直有曲,分布疏朗有緻,渾然天成;花形如鐘,色如玉,白 如雪,晶瑩不能喻之質,絕妙不能狀其體。

從這天起,我開始用數碼相機拍照,到現在已經八天了,優曇婆羅花依然如最初見到時一樣。每每相對,聖潔脫俗之感油然心生,心中真是素淨絕慮。我想這樣一直拍著,一直拍到她去了她該去的地方......

在網上也看到有些人說這是什麼草蛉蟲卵,有關草蛉卵是這樣介紹的:

草 蛉卵:呈綠色橄欖形,其長軸約2mm,除少數種類外(Anomalochrysa屬),絕大部分種類的卵底部均有1根富有彈性的絲柄,以絲柄著生在枝葉或 樹皮上,將卵粒頂起。卵在自然界排列分布狀態因種而異,如中華通草蛉和晉草蛉為單粒散產;大草蛉卵則集聚成叢,每叢少至數粒,多至百餘粒;麗草蛉則單粒或 2∼3粒散產。

蛉卵發育歷期因溫度而異,25∼30℃時約3∼4天,20℃以下需7天以上,低於15℃則達半月之久,32℃以上則3天以內 可孵化。卵色隨著胚胎髮育由綠漸退淡而轉灰。至孵化前夕呈深灰,透過卵殼隱約可見殼內幼蟲體節。未受精卵不能發育,始終保持綠色直至乾癟。蛉卵被黑卵蜂寄 生後,卵殼呈黑色。

它產卵的方式最特別。它用腹尖在草葉表面分泌一點粘液,腹部一翹,把粘液拉成一條纖細長柄,在柄的頂端產一個卵,就好像 飄在空中一樣。這也許是為了使別的小蟲吃不到它,也許是為了避免初孵化的幼蟲吃掉未孵化的卵。草蛉的幼蟲捕食蚜蟲及其他為害花草樹木及穀類的小蟲,所以是 一種益蟲。它把蚜蟲的體液吸乾,還把干殼粘在自己背上當作偽裝。通常鳥類不吃草蛉,因為許多種的草蛉身上發出一種臭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