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園春.春

作者:雨夜觀星 發表:2007-11-25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沁園春.春
華夏之春,人性復甦,萬象更新。見春潮湧動,波瀾壯闊。中原大地,綠草如茵。千山冰
消,萬水涓涓,天地之間皆神韻。待明日,看萬紫千紅,五彩繽紛。
神州有難無恨,鑄就五千年民族魂。敬老子求真,專心致柔。佛祖慈悲,以善為本。萬世
師表,孔孟之道,克己修身成仁人。真善忍,宇宙之法理,縱貫古今。

註:眾所周知,毛澤東有詞《沁園春.雪》,如下: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惟余茫茫。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山舞銀
蛇,遠馳蠟像,欲與天公試比高。須晴日,看紅裝素裹,分外妖嬈。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竟折腰。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
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鵰。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據說,毛澤東的詞發表後,當年國民黨內曾組織力量寫詞對抗,無果。後"長城內外,惟
余茫茫。大河上下,頓失滔滔"便成了中國60餘年的象徵:神州萬里,冰天雪地。文化長
河,頓失滔滔。銀蛇蠟像,欲與天公試比高。人們在激情燃燒時張牙舞爪,激情燒盡後又
變得麻木不仁,成為比冰天雪地更可怕的死火山。只有李洪志師父相信,人性中還有真善
忍的種子,甦醒後可以消融任何死亡和僵化的觀念,使生命走向新生。現在,有感於法輪
功受難八年,在劫難中弘傳八十餘國,三年喚醒三退生命三千萬,故以"春"為題,和毛
澤東《沁園春.雪》一首,如上。

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法輪功使億萬人人性復甦,並得以再造,實在是天大的奇蹟。
這其中蘊含著宇宙的變化、文化的復興和民族的再造。小小的江山變化,何足道哉。

2007.11.23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