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顏色暗示身體健康狀況

發表:2007-11-26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現疲勞、貧血、失眠等症狀時,足底按摩是減輕症狀、提高免疫力的最佳方法。

首先檢查足底的健康狀況。從顏色和硬化程度來辨別是不是疲勞。記住:角質化的部分是不健康的部分。

s t e p 1

先用按摩來放鬆

在穴位按摩之前,要先通過足底的按摩來打通全身的血液循環。這也是靜心的一個重要環節。

用手指輕輕捏每個腳趾的兩邊。

握住腳底,輕輕揉搓。

沐浴前的檢查

為了瞭解足底的健康狀態,沐浴前先要進行足底按摩。從沐浴前腳底的顏色和硬度來辨別健康的程度。

●顏色--紅色表示焦躁不安;紫色是通便異常的表現;白色說明貧血和營養不足。

●硬度--變硬的部分對應著身體內各個器官,揉搓時會變得緊張。

●褶皺--長而淺的褶皺表示身體的長期不適;短而深的褶皺表示身體短期不適。

s t e p 2

按壓三個關鍵穴位

按摩過足底後,再按壓相應的症狀對應的穴位。在這裡,我們將介紹三個與免疫力有很大關係的穴位。

湧泉

導致疲勞的穴位。腳平伸時腳底兩道褶皺的交叉處。

足心

刺激毛細血管、促進血液循環的穴位。在腳心中間。

腳底有很多穴位。其中有三個穴位與免疫力聯繫緊密。

失眠

影響睡眠的穴位。在腳後跟的中心位置。

如果按壓住穴位感覺到疼痛,說明相關部位的健康狀況存在隱患。

將手指插入足趾間反覆搖動。注意關節運動。

s t e p 3

放鬆足部

按壓結束後要進行腳趾部分的放鬆。再從整體上做一次,結束愉快的足部按摩。

s t e p 4

手部穴位的按壓

從手部的穴位也可以看出症狀的輕重程度。當僅靠足部按摩無法很好地緩解症狀時,可以試試手部穴位按摩。

勞宮

與血液循環及疲勞相關的穴位。在手掌中央,中指最下方骨頭處。

將拇指豎起來,稍稍用力地掐。

神門

可以刺激腸胃、治療便秘的穴位。在小指下方骨頭的旁邊。

手心

手心和手背的穴位是完全不同的。

手背

液門

控制自律神經,消除疲勞。無名指和小指連接部分。

項強

可緩解肩膀酸痛。食指和中指的連接部分。

陽池

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身體發涼狀況。在手腕的中央。

足部穴位按壓與足底按摩的區別

足部穴位按壓是東方醫學的傳統治療方法,原理是通過經絡打通自己的全身氣道來緩解症狀。而足底按摩是反射治療的一種形式,其首要目的在於對疾病的診斷。不僅是對足底,更要對全身症狀診斷,以探究疾病的根源。

雖然都是通過足底對全身進行的反射反應,但嚴格說它們是完全不同的治療方法。

来源:《免疫力決定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