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幅月圖"是抄襲?(組圖)

發表:2007-11-26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6日,國官方熱鬧慶祝"嫦娥一號"衛星發回的首張月球探測照片,溫家寶特意為照片揭幕。但與官方高調慶祝相反的是:"中國第一幅月圖"剛剛發布便被國內網民懷疑為抄襲google製作。網民認為:這不能怪網友。因為大家真的怕了,見過了太多的假新聞,看了更多的為了一個謊言而製造的太多的謊言。

剛剛公布"嫦娥一號"探測衛星發回的第一張月球探測照片,就有國內網友中共的喉舌"人民網"的強國論壇上的一條"google截圖與官方網站發布的嫦娥傳回的第一幅月亮圖片之比較"爆料中共大肆炒作的"中國第一幅月圖"竟是抄襲google。之後在國內主要論壇都轉載這條消息,惹起網友熱議。網友分析:google登載月球照片,與中國官方公布的"中國第一幅月圖"相比較發現,"嫦娥"發回的一張月球的截圖與google的幾乎相同,將"嫦娥"的月球照片旋轉20度以後,便與google的月球照片完全重合。

網友:乍一看,色彩、明暗似乎稍有不同,但顯然位置是月球的同一位置,但咋都照到同一個位置呢?是月球這個位置適合拍照麼?還是被官方忽悠了呢?

一些相關知識的網友更是詳細分析圖片構成:仔細看了嫦娥的照片,和新浪網上的報導,感覺有個疑惑:報導說這個照片由19軌圖像製作而成,每軌寬60公里,照片上區域寬280公里,這說明必然是由19幅圖像橫向拼接而成(每兩幅之間有很大部分重疊)。拍攝這19軌照片,需要繞月19圈,按照官方的報導,嫦娥繞月1圈要2個小時多點, 這樣拍攝時間至少要19×2=38小時,一天半的時間,這期間地球自轉一圈半,月亮繞地球一圈半,這段時間內太陽的照射角度一定會有很大變化,因此環形山上的陰影角度也應該變化(陰影是否應該轉圈我還拿不太準,請這方面的內行指教)。但是最終合成的照片上, 陰影都是朝向同一方向(時鐘11點左右的入射角度),這說明好像這19幅照片是同一時間拍攝的,顯然不可能。那麼另一種可能,就是每天的同一時間拍攝一幅,這樣可以保證陰影的位置不變,但是這要19天,嫦娥從19號開始打開儀器,到26號照片公布,才7天!那麼,如何解釋這個現象呢?

網友熱議:老美的是彩照.我們的是黑白,而且是同一個位置。到底是巧合還是模仿?網友熱議:為什麼這麼多人置疑嫦娥的照片呢?因為大家真的怕了,見過了太多的假新聞,看了更多的為了一個謊言而製造的太多的謊言,如flat tiger。

如果今後類似紙老虎事件還不斷出現,那麼網友就完全有理由懷疑那是paper嫦娥!當然,一小撮惡意猜測的份子除外!

政府應該反思了,否則類似的置疑還會出現!錯,不在網友!

網友熱議:某團夥一貫品性惡劣,不能怪大家不信任……

中共的媒體的造假對國內的普通民眾來講並不是什麼稀罕的事情,老百姓經常用"只有日期是真的"來形容中共官方媒體的造假程度。但如果連總理和國家主席都被"忽悠"了,恐怕也不算是一個小事了。不妨讀者用自己的雙眼來判斷一下好了。




google登載的月球圖片


"中國第一幅月圖"局部放大圖





来源:大紀元記者高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