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高山指控加國移民部案敗訴(圖)

作者:黃運榮 發表:2007-11-27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加拿大移民暨難民局週一(26日)透露的最新消息,加拿大移民暨難民局聆訊庭已經推翻高山對加拿大移民部"濫用司法程序"的指控。加移民暨難民局將繼續就加拿大移民當局要求取消高山一家移民資格一案進行聆訊。

加移民暨難民局今天公布了主審裁判官努波寧(otto nupponen)於11月2日作出的裁決。裁判官表示,他並沒有發現加移民部在此案中存有"濫用司法程序"(abuse of process allegation)的情況。因此,移民部要求取消高山一家移民資格一案的聆訊將會繼續。

高山系前中國銀行哈爾濱河松街支行行長,涉嫌在中國詐騙巨額公款後於2004年底隱藏溫哥華至今。由於被指在申請移民時提供虛假資料,加拿大移民當局要求取消其一家的移民資格。加拿大移民暨難民局2月19日在溫哥華舉行首次聆訊,以決定是否取消高山一家的移民資格。

在3月6日的聆訊中,高山代表律師瓦爾德曼(lorne waldman)指控加拿大有關當局是應中國政府的要求遣返高山,他們沒有按照正常遣返程序進行,而是利用高山在移民申請時填報不實資料為由,計畫將其遣返。他指加拿大移民部、邊境服務局及其他政府部門和官員"濫用司法程序",要求裁判官就此展開聆訊,並取消對高山一家移民資格的聆訊。

3月21日,裁判官努波寧接納瓦爾德曼申請,決定優先審理高山律師指移民部"濫用司法程序"一案。根據有關法例規定,如裁判官確認移民法程序遭到濫用,移民及難民局將會終止對高山居留權的聆訊,移民部便不能以高山在移民申請時提供虛假資料為由,取消其一家的移民資格,並遣返回中國。

經過3月22日、30日,4月11日、12日,5月9,及6月5日的多番公開聆訊,裁判官努波寧終於在11月2日作出上述裁決。

裁判官認為加拿大移民部要求取消高山一家居留權的聆訊符合加拿大移民法,因此,該聆訊並不會構成濫用其他程序或掩飾引渡。

據加拿大移民暨難民局發言人安德森(melissa anderson)透露,目前尚未訂出取消高山一家移民資格聆訊的最新日期。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