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奶殺手馬英九 婦女票撐起半邊天

發表:2007-11-27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馬英九今(二十七)日提出婦女政策,全力鞏固半數票源。馬英九的婦女魅力強不強?他走到哪裡都有女性粉絲擠著要合照、握手,人氣居高不下,如果這不能算指標,對手的反應或許值得參考:民進黨大小政治人物偶爾就「酸」他長得帥,馬英九要提出婦女政策前,民進黨內部幕僚就上緊發條關心「究竟馬英九要講什麼」?

  若要細論政見內容,馬英九的婦女政策,與李連、連蕭、陳呂等十幾年來參選總統者的政見比起來,還真的是沒什麽太創新的地方。但在這「女性撐起半邊天」的時代,國民黨中央對馬英九囊括多數女性選票就是很有信心,某位高層認為,「馬英九讓人對他有信任感」。

  中時電子報評論指出,一位女性政壇觀察家指出,倒不是說馬英九好到哪裡去、執政能力有多強,但是民進黨內包括總統提名人謝長廷在內,都比較「難捉摸」,而馬英九相對「可預測」。有小孩的她說,「民進黨就像是走進玩具大賣場的小孩,從沒有這麼爽過,就玩翻天了」。

  這位觀察家坦言,馬英九的外型、形象相對穩重、偏向憨厚,當然也是加分的重要因素。但就女性觀感而言,更重要的是,馬英九的行為「比較友善」,對社會是非標準還有基本準則在,「現在大家擔心,用傳統社會價值、道德標準教導小孩,卻看到政治人物天天反向操作,有小孩的人都會擔心吧?」

  國民黨高層說,要進行選舉模式分析,與其從年齡層、學歷、階級去判斷,倒不如就人口性別結構來分析。他們樂觀認為,在男性選民方面,馬英九與謝長廷「最差打成平手」,但另外一半的女性選民,明顯對馬英九支持度較高,黨內粗估,「一定高於六、四比」。看來,對素有政壇「師奶殺手」之稱的馬英九而言,提婦女政策鞏固婦女票,是事半功倍。

来源:聯合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