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0萬蜜蜂一夜死八成

發表:2007-11-28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一名養蜂人所養的40萬隻蜜蜂,一夜間死了8成,疑因採士多啤梨花蜜時中毒。

日前,家住光明的郭先生一臉倦容地坐在逕口社區白鴿場的一處果場裡。在果場的空地上,記者見到了幾十個蜂箱,蜂箱附近有少許蜜蜂在亂舞,不時有一些蜜蜂飛在半空時突然一頭栽下,然後掉在地上一會就不再動彈了。在每個蜂箱門口的地上,都堆著一堆蜂屍。在蜂箱的周圍,也是蜂屍纍纍。

郭先生表示,11月18日下午4時多,他把蜜蜂放出去採花蜜。但第二天上午當他起床後去看蜜蜂時,突然發現果場的地上到處散落著蜂屍,他嚇了一跳,馬上跑到蜂箱一看,發現蜂箱周圍都是蜂屍。

郭先生說,他一共養了67箱蜜蜂,總共40多萬隻,但這一次這些蜜蜂已經死了近30萬隻,損失近八成。"光是蜜蜂,損失就在1萬多元,如果天氣好,冬蜜也能賣1萬多元,再差也有七八千元,總共損失應該在2萬元以上。我全家都靠賣蜂蜜維持生活,現在都不知該怎麼辦了。"看著一地的死蜂,郭先生十分傷心。

究竟什麼原因使得蜜蜂一夜間大量死亡呢?憑著多年的養蜂經驗,郭先生斷定應該是農藥所致。"我養了10多年蜜蜂,根據種種跡象推斷,肯定是蜜蜂中毒了。"郭先生說。

"首先排除染病的可能,因為,採蜜蜂是很少染病的,即使染病,死也會全部死光,可這一次死的全部是採蜜蜂,剛出生沒幾天的幼蜂一隻也沒有死,因為它們還沒有能外出採蜜。其次,也不可能是山花,因為山花是自然生長的,不會有毒。"郭先生解釋說。

而如果排除了以上的可能,那最後只可能是採人工種植的植物花時中的毒。

来源:明報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