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安部首腦為「高官公共情人」開了方便之門

發表:2007-11-29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安部前部長許永躍爲「高官公共情人」開了方便之門:他不僅批准發給李薇到香港的有關證件、特別開銷,更批准給她以「特別身份」–李薇搖身一變,以執行某種「特別任務」的要員的名義出入香港,後來又取得香港居民身份。

2007年8月30日,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通過了五項國務院人事任免,眼看要成爲政治局新貴的金人慶突然被免去財政部長一職,吸引了 人們目光,紛紛猜測其馬失前蹄的幕後原由,一時沒有注意到同時被免去國安部長職務的許永躍。看起來風馬牛不相及的財政部長和國安部長被免,卻有著十分微妙 複雜的內在聯繫:他們都踏入了中國政壇上的「情婦門」–甚至,正是許永躍爲「高官公共情人」開了方便之門。


與原山東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中石化董事長陳同海等十多名高官有曖昧瓜葛、有「高官公共情人」之稱的李薇,其後臺靠山不僅有金人慶,許 永躍更是憑藉手中國安部長的大權,爲其大開方便之門:他不僅批准發給李薇到香港的有關證件、特別開銷,更批准給她以「特別身份」–李薇搖身一變,以執行某 種「特別任務」的要員的名義出入香港,後來又取得香港居民身份。

最高決策層聞之大爲震驚,更大爲震怒,曾有領導批示要嚴肅處理。但是將所有情況調查一遍,又感到難以下手。爲難之處在於:許永躍主掌任國安部長達九年,掌握黨和國家太多機密,如果處理不當,矛盾激化,就可能牽出更大範圍的麻煩,收不了場。
 
知情人說,最後當局只好決定讓許永躍下臺退休,委派其副手耿惠昌接任,將此事草草畫上一個句號。

許永躍到2007年7月滿65歲,此時卸任,官方對外可以說是「屆齡正常退休」,以免引起震盪,他就此無聲無息地從政治舞台上消失了。

九年前,1998年,56歲的許永躍之所以能出任國家安全部長,是有其深厚的家世和人脈背景的。

許永躍的父親許鳴真,在軍內、黨內,以及臺灣談判對手等熟悉的人中,被親熱地叫作「許老爹」,曾受命當中共密使,前往臺北去見1988年新當選爲臺灣總統的李登輝。

1995年夏天,許鳴真去香港公幹時感到不適,回京一檢查,已是肝癌晚期,於10月2日去世。臨終前他對在河北擔任省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的兒子許 永躍交代了處理後事的三點意見:一、喪事從簡,不寫任何生平事跡和評價材料;二、不舉行任何告別儀式,不通知京外親屬和海外朋友;三、穿軍衣。

1983年3月,年過「不惑」的許永躍被調到當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第一書記的陳雲身邊,擔任其政治秘書、陳雲辦公室負責人、黨支部書記,經年不離左右。

1997年十五大後,羅干成爲中央政法委書記,需要組織自己的班底,他和李鵬的目光投向了河北省委副書記許永躍。李鵬干滿兩屆總理,主要支持力量就是陳雲,他要對陳雲的秘書投桃報李。1998年3月,許永躍榮升國家安全部長。

許永躍的父親許鳴真曾擔任陳賡大將的秘書;許永躍本人曾擔任陳雲的秘書,而陳賡和陳雲,都曾經是中共第一個安全機關–「中央特科」的要角。許永躍當上「中央特科」的後繼者國家安全部的部長,這實在是歷史的宿命!

這次許永躍出事,令中央決策層特別惱火的是,情報部門、國家安全部門,都屬要害機構,居然接連有重要主管出事,出事的還都是被認爲家庭背景和本人政 治條件都非常可靠的官員,前有姬鵬飛的兒子姬勝德(解放軍總參情報部長)捲入賴昌星「遠華案」受賄案,後有許永躍涉及金人慶等高官的「情婦門」事件,最近 又傳出解放軍總政聯絡部(也是情報機構)的王光前大校被判死緩。

決策者深切地感到,情治安全部門,由於其保密性強的工作性質,常常處於不受監督的狀況,給官員搞腐敗、濫用權力造成了可乘之機。連陳雲這樣律己甚 嚴,恪守黨紀的元老,對家人、子女和身邊秘書隨從也一貫要求嚴格,可是他去世12年之後,當年每天隨侍在側、耳濡目染的大秘書竟然就公然放棄原則,利用職 權,違規違紀。這足以說明,對公安、國安系統加強整頓是多麽必要。

曾有報導稱金人慶等11名高官陷進「情婦門」醜聞,根據目前調查,實際的情況還要嚴重,被「情婦門」醜聞拖住的高官,有十五、六位之多。這個黑色「雪球」正在越滾越大,到底最後會扯出多少高官,誰也不敢下斷言,但又有多少事被瞞了下來?誰也說不清。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