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世界仍未做好防禦禽流感準備

發表:2007-12-01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系統流感協調員納巴羅警告說,由於準備不足,世界仍可能爆發大規模禽流感疫情。

禽流感仍可能引發世界範圍疫情



由納巴羅和世界銀行共同發表的報告指出,雖然各國在預防禽流感傳播方面都做了不少工作,但世界範圍爆發大規模人類互相傳播的禽流感疫情的可能性並不比2005年禽流感問題引發媒體關注時小。

報告承認,各國兩年多來的努力意味著各國均加快了對禽流感疫情的應對,因此雖然禽流感在世界多個國家出現,但都沒有造成嚴重後果。

但報告指出,三年前世界上僅有9個國家在家禽和野生禽類群體中發現h5n1高致命性禽流感病毒,但至今為止這一病毒已經在60個國家出現。

報告警告說,高致命性禽流感病毒出現變異並在人類群體中得以大規模傳播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並可能再度引發世界範圍的流感疫情。

納巴羅在報告中指出,世界經濟發展下的新的生活方式和貿易往來意味著病毒在國與國之間的傳播變得更為容易。

他說:"人類的長期安全需要所有的國家共同加以準備,只有這樣,當新的疾病或疫情出現時我們才能做出所需的回應,以滿足所有人而不是極少數幸運者的需要。"

報告指出,目前禽流感在印尼全境以及中國、孟加拉、越南、埃及和奈及利亞的部分地區仍然未能得到清除。

自2003年以來,世界範圍內已經發現261例人類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其中157人死亡。

英國醫學期刊《柳葉刀》上發表的報告曾預言,如果禽流感異變成可在人類之間輕易傳播,同時假定其傳染性相當於1918-1920年曾造成世界大規模疫情的西班牙流感的話,估計禽流感疫情將造成世界範圍5100-8100萬人受到傳染,而發展中國家的死亡率可能高達96%。

有關禽流感以及國際應對措施的國際會議將在12月4-6日在新德里召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