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封鎖合肥炮兵學院騷亂事件

發表:2007-12-01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合肥炮兵學院的騷亂事件被曝光之後,引起了海外媒體的關注及跟蹤報導,但是在大陸甚至網際網路上的貼子也不斷遭刪除。而據本臺瞭解,學生因擔心找不到工作,連校長都打了。

合 肥炮兵學院的騷亂事件被本臺披露之後,大陸官方加緊了對有關消息的封鎖。學生們在鳳凰論壇-有料天天報上發的貼子,早就被刪得無影無蹤。在百度貼吧上有一 個合肥炮兵學院吧,學生們星期五仍然拚命往上貼,版主們就不斷的刪除。 記者星期五,瀏覽合肥炮兵學院吧,任何有關該學院的負面消息,特別是過去兩天的騷亂事件的貼子,貼上兩分鐘就被刪除。其中一個貼子說到:"六系的同胞們站 出來,同心協力,與騙子做鬥爭,為自己的權利鬥爭吧,讓一切虛偽的制度通通見鬼去!讓騙子通通下地獄不得好死!"另一個跟貼說:"鬥爭到底,不給說法繼續鬥。"

本臺記者星期五再致電該學院的總機,聽電話的人給了與星期四截然不同的回答,"(請問這是炮兵學院嗎?)對(我是記 者)請問你有什麼事嗎?(我們看到報導說炮兵學院發生了一些騷亂?)這我們不大清楚(你不是炮兵學院嗎?)是炮院的,但是這件事情我們不大清楚(那誰比較 清楚呢?)這我也不大清楚的(你有沒有炮兵學院外宣部的電話呢?)沒有(發生了騷亂,你也不知道?)這個和我們是沒有太大關係的(我知道,但是是不是發生 了一些騷亂?)這不大清楚(誰比較清楚?)我們沒有登記哪個部門是可以對外公布這件事的。(學校領導會不會說這些事情呢?)這不會說的(不會說騷亂的事 情)對(那是不是發生了騷亂呢?)這不大清楚,你問我也沒什麼用。"

由於該校的任何其他部門都無法聯絡,因此無法證實學生早前所說的南京軍區是否派人來整治。

但 是,星期五,在該學院附近租房子給該院學生的房東朱先生告訴記者,學生當天告訴了他有關學院騷亂的事件,稱因為文憑學歷的問題,學生無法找到工作,騷亂中 連校長都被打了, 朱先生"他就今天晚上給我講的,我之前還不知道,說材料沒有進入到電腦裡面去,不能聯網,學生找不到工作,使學生好火,他們都來找校長,校長給打得不 輕。"

據瞭解,該學院的委培生是在近年教育商業化而高校教育資源不足的時期,安徽省政府委託軍校自主招生,不通過高考錄 取。學生交高額的學費和贊助費,穿軍裝,但無軍籍。在入學方面,委培生屬非國家計畫內招生,對學生沒有太多要求(高中畢業即可)。在學籍註冊方面,委培生 既不在軍網註冊也不在教育部網頁註冊,只有在軍隊校園網上註冊。在畢業待遇上,委培生國家不承認學歷。該學院的委培生,一年的學雜費接近一萬元人民幣,外 加生活費,不精確的計算,四年大學費用至少也需要七八萬元,通過中間商收費更高於普通高校。

熟悉中國軍隊問題的評論員黃 東,星期五說,這次的騷亂事件,學生的動機非常單純,只是希望他們的學歷文憑被認可,但是他也不排除地方政府以及該學院出現了一些貪污腐敗的事情。他認為 不能低估這次事件對該院校的影響:"這次,學院的形象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地方政府肯定要正視這個問題,不能再拖延下去。學院的權威性來說在全國有一定 的地位,雖然不能跟清華、北大相提並論,但是畢竟在地方上來說,他是一所有影響的高等院校,那麼普通平民百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