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救跳江女子犧牲 妻子目睹丈夫沉入水底

發表:2007-12-01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中午,陽光淡淡地打在金華城南橋附近的婺江江面上。在不遠處的岸邊,一個3歲小女孩哭得雙眼通紅。她的媽媽泣不成聲,將女孩緊緊地摟在懷裡。

這個小女孩的父親,是駐金華某部司令部參謀、中尉孟祥斌。為了救一名跳江自殺的年輕女子,他躍入冰冷江水中。人救了上來,他卻再也沒有回來。

女子跳江他毫不猶豫救人

  事發時,熊女士正好在江邊洗衣服,她目睹了事情的整個過程。她說,中午11點15分左右,她看到有個女子在岸邊打電話,沒說幾句就把電話摔在地上,脫掉鞋子跳下江去。

  "大橋離水面至少有8米高。"熊女士說,橋面上一個男青年看到這一幕後,馬上脫掉衣服跳江救人。沒過多久,男青年就將女子托出了水面,遠處一艘摩托艇發現情況後也趕來救人。

  就在摩托艇快要趕到的時候,那個男青年開始下沉了。摩托艇上的人將女子拉上後,再找男青年,已經找不到了。

  有目擊者告訴記者,跳江救人的男青年是一名軍官,衣服裡還有軍官證,名叫孟祥斌。"當時他好像和老婆孩子在江邊散步。我們聽到那個軍官在江裡喊‘撐不住了',可惜摩托艇趕去晚了點。"

妻子眼睜睜看著丈夫沉入水底

  孟祥斌的妻子目睹了整個經過。她眼睜睜看著丈夫沉入水底,自己卻絲毫沒有辦法。一旁年僅3歲的女兒看著媽媽掉眼淚,也跟著哭了起來。

  "爸爸沒有了,爸爸沒有了。"她抱著女兒反覆說著同一句話。

  記者瞭解到,孟祥斌今年28歲。這幾天,妻子剛從江西老家趕來,看望孟祥斌,可沒想到卻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救援的小船還不停地在婺江裡搜尋著,卻始終沒有發現孟祥斌。

  在橋上和江邊,站滿了許許多多的群眾,他們都盼望著能盡快找到孟祥斌。一個老大伯告訴記者:"這個軍官毫不猶豫地跳下去救人,是一個大英雄。可惜啊!"

  時間一分分地過去了。下午1點半左右,救援隊終於發現了孟祥斌。

市民自發到醫院為他祈禱

  守候在岸邊的救護車第一時間把孟祥斌送到了金華市中醫院。

  據急診室醫生介紹,被救上來的孟祥斌臉色發紫,身體皮膚顏色也變了。

  當地一些市民聽說後紛紛趕了過來,在急診室門口為英雄祈禱,希望他能夠醒過來。

  然而,死神還是奪走了孟祥斌28歲的生命。昨天下午3點,孟祥斌因搶救無效離開人世。

  在金華鐵路醫院,記者見到了被孟祥斌救上岸的輕生女子。經醫生搶救之後,她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

  這名女子自稱姓李,今年23歲。前天她從溫州趕到金華,想見男友一面。來到金華之後,她卻發現自己被男友欺騙了。昨天中午,她在電話中和男友大吵一架,隨後跳江自殺。女孩醒來後,孟祥斌的兩個同事一直守在她邊上,擔心她再做傻事。

  當聽說救她的男青年已經走了後,女子頓時放聲大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