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失眠問題?

發表:2007-12-04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夜裡在床上翻來覆去總是睡不著,隔日帶著熊貓眼、昏昏沉沉的頭腦來工作,相信這些問題大家都經歷過,當然也造成生活上的困擾。到底要睡多少才夠?一般人大約是6-9小時,但如果睡眠被中斷,既使睡10多小時仍屬無品質的睡眠。

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歸納有:一、課業、家庭或工作的壓力。二、職業生活習慣,如:大小夜班的影響。三、刺激性飲食,如:過於辛辣的食物或飲酒。四、睡前腦力的思考或環境的影響,例如冷、熱、吵鬧。五、時差問題。六、身體狀況差,如疼痛、氣喘或老年人。七、服用藥物,如治療血壓、氣喘的藥。

失眠問題超過一星期以上,最好要找醫師診治,找出失眠的癥結所在,調適生活習慣,必要時再輔以藥物治療。否則日積月累會有嚴重的後遺症,如憂鬱症、精神疾病,或對日常生活的種種偏差。

預防失眠有幾項簡單的原則:一、勿在睡前二小時喝酒、茶葉或咖啡。二、勿在睡前腦力激盪。三、勿在白天睡眠太多。四、營造規律而放鬆的生活氣氛。五、勿在床上工作。六、躺在床上超過 30 分鐘睡不著,不妨起來聽聽音樂、看看休閑書報,或洗個熱水澡,直到真的想睡了再就寢。總之,正常作息與活動,有健康的身心,自然有良好的睡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