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市場原油價格跌至五週最低點

發表:2007-12-05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市場上的原油價格因歐佩克可能增產持續走低,星期一下跌至五個星期以來的最低點。有分析人士指出,綜合各種因素,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將不會增加石油供應。

星期一,紐約商品交易所電子交易中的1月份交貨的輕質原油價格再度下滑1.01美元,至每桶87.70美元。倫敦洲際交易所1月份交貨的布倫特原油期貨跌落99美分,至每桶89.94美元。原油價格從上星期開始一路走軟以來,已經從最高點每桶98.29美元累計下降了大約10美元,為5個星期來的新低。

*對歐佩克可能增產的預測推動了油價下跌*
 
市場預測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可能將在星期三的會議上討論增加石油供應推動了這一波原油價格的持續下降。過去幾天來,歐佩克的一些石油部長表示,他們國家準備適度提高石油產量,把高企的石油價格降下來。一些分析人士預計,歐佩克可能決定每天增產50萬至1百萬桶。 

*一些歐佩克成員國反對增產*
 
儘管歐佩克的一些成員國表示要增產抑價,但是全球最大的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部長納伊米週末表示,石油供應絕對充足,價格跟市場的基本面沒有任何關係。石油庫存目前處在"非常恰當"(very comfortable)的水平。委內瑞拉石油部長拉米雷斯星期天指出,12月5號在阿布扎比召開的歐佩克石油部長會議上,他們將反對增加產量。
 
國際石油諮詢機構(Petrometrix)的分析師奧利維爾.雅各布(Olivier Jakob)在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上星期油價大跌,沙特推動石油增產的動力被削弱。不過,他強調,市場不要忘記,歐佩克今年9月11號決定每天增產50萬桶,讓每個人都感到吃驚。不過,9月份的增產並沒有抑制油價的持續飆升。

*弗林:歐佩克現在沒有必要增加石油產量*
 
菲爾.弗林(Phil Flynn)是位於芝加哥的阿拉隆金融公司(Alaron)的副總裁和資深分析師,負責期貨期權交易。他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的時候說,歐佩克此前已經增加了產量,沙特上星期也在增產,因此這足以把油價拉下來。

弗林說:"因此,不是歐佩克要增產多少,而是他們是否承認配額中的增產部分。我認為,只要油價低於每桶90美元,他們就不會增加產量。就歐佩克而言,只要油價不高於每桶100美元,就跟他們無關了,對他們的壓力也就是沒有了。由於油價已經被修正了10美元,現在沒有必要增加石油產量。"
 
除了市場預測歐佩克可能增產以外,其它一些因素也推動了油價的下降。

阿拉隆金融公司(Alaron)的副總裁和資深分析師弗林說:"部分原因是美元匯率趨穩,此前一路下滑的美元找到了一些支撐,這可能會預示著油價應該便宜一些。另外,有跡象顯示,美國對石油的需求有所放緩。因此迫使石油價格下行的壓力在繼續。"

*拉塞爾:美元疲軟意味著歐佩克將追求高油價*
 
上星期,美聯儲表示將採取措施提振萎靡不振的美國經濟。這一利好消息推動了美元匯率的上揚。美元對一籃子貨幣的匯率上升了1.5%。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商品研究部主任拉塞爾說,美元疲軟意味著歐佩克將追求高油價,而不是低油價,因為美元貶值吞噬(erode)石油生產國的購買力,因此歐佩克不會謀求降低油價。
 
國際市場上的原油價格從今年8月中旬的每桶不到70美元不斷上漲,到11月21號創下有始以來的最高記錄--每桶99.29美元。在油價因為歐佩克可能增產而下跌後,未來的市場價格趨勢是上行還是下行呢?

*普蘭汀:未來油價難以預測*

美國石油協會(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的經濟學家羅恩.普蘭汀(Ron Planting)對美國之音說:"我並不認為有誰能準確預測未來的油價,當然這跟歐佩克本星期開會的決定有關,還取決於世界經濟發展的狀況。當然總是有產油國政治的不確定性,例如伊朗、敘利亞。美元的匯率也對油價有影響。"
 
美聯社報導說,有關伊朗的核問題,國際社會在今後幾個星期將就制裁伊朗的第三個決議案達成協議。伊朗是歐佩克的第二大產油國,任何有關伊朗核問題所引發的新的緊張關係,都可能會因為石油供應受到干擾引起市場動盪。阿拉隆金融公司副總裁佛蘭預計,未來油價的走勢將在每桶70美元以上、100美元以下不斷震盪。

佛蘭說:"在可預見的未來,我們已經看到了油價的最高點,油價在2007年的浮動將不會太大。明年飆升超過每桶100美元的可能不大,同時低於每桶70美元的可能性也不大。"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